【面试】面试反问环节

一、主要问题

1、您觉得我还有哪些不足?
2、我会和谁一起工作?如果我遇到问题,我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获得指导?公司鼓励什么样的沟通方式?公司希望我在三个月左右能达到什么水平?在我以前,公司里最优秀的新人是什么样的?
3、你学习方面有什么好的方法或经验?
4、你对我有什么建议吗?

5、你们部门最看重什么?你们部门最厉害的地方是什么?
6、你觉得好员工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7、研发人员,什么比较重要?高手是什么样子,如何到达?
8、华为、阿里、腾讯、字节等都很厉害,你们这几家公司都有什么独到之处?
9、你觉得你能走到现在,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有没有什么独门秘籍?

一般来说,面试结束的时候,都会问你有没有什么问题。不要放弃这个机会。

如果你面得比较好,这个时候可以问几个尖锐的问题,这样有利于后面谈 offer 和岗位(抓住机会反转被动为主动)。 比如,我就问过国外某一线公司的面试官下面两组问题:

你们公司有多少一线开发经理还在写代码?你们的一线经理都没有时间来写代码了,不知道细节怎么做好管理?另外是不是说明你们公司有大量的内耗?

任何公司都有好的有不好的,你能不能分享一下你最喜欢这个公司的地方和最不喜欢的地方?
基本上来说,面试官都会被我问住,然后开始语塞。能让说英语母语的老外在我这个英文一般的人面前说不清话,我还是很满足的。哈哈哈。当然,也不一定是非要像我这么尖锐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