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Windows 7、Vista 开启ipv6支持

一、ipv6是什么(Wikipedia)

IPv6(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通信协议第6版)是被指定为IPv4继任者的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版本,互联网中最先出现的应用到现在依然占有优势。

IPv6具有比IPv4大得多的地址空间。这是因为IPv6使用了128位的地址,而IPv4只用32位。因此新增的地址空间支持2128(约3.4 ×1038)个地址。这一扩展提供了灵活的地址分配以及路由转发,并消除了对网络地址转换(NAT)的依赖。NAT是获得了广泛部署的减缓IPv4地址耗尽的最有效的方式。就以地球人口70亿人计算,每人平均可分得约4.86 x 1028(4 穰8611 秭7667 垓)个IPv6地址。
本Markdown编辑器使用[StackEdit][6]修改而来,用它写博客,将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哦:


二、ipv6的实际用途

当开启了ipv6之后,你不仅可以自由访问限ipv6访问的教育网站下载免费资源,还可以通过hosts+ipv6的方式实现某些ipv6网站的访问,比如YouTube,Facebook,Google等。你可以参阅一些文章,实现访问国外这些网站。

Windows7或vista下如何打开ipv6

按下Windows+R键,或者从【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exe并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运行下列命令(一行一个命令):

netsh

netsh>int

netsh>interface>ipv6

netsh>interface>ipv6>isatap

netsh>interface>ipv6>isatap>set router isatap.tsinghua.edu.cn

netsh>interface>ipv6>isatap>set state enabled

netsh>interface>ipv6>isatap>quit

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cmd运行命令开启ipv6

这个命令行就是设置方法,要说明的就是那个router,就是isatap.scu.edu.cn这个东西,其实就是学校的隧道(isatap).

给出最常用速度最好的三个:

isatap.tsinghua.edu.cn(清华大学的)

isatap.shu.edu.cn (上大的)

isatap.hust.edu.cn(华中科大的)

isatap.sjtu.edu.cn (上交的)

可以自行设置。


附,测试是否是IPV6的环境:

在cmd下输入:
ping ipv6.google.co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