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BIM意识和实践在世界BIM大潮中没有落伍,令人欣慰

 

 

转载请复制以下信息:

 

原文链接: http://blog.csdn.net/joexiongjin/article/details/7398730

作者:  叶雄进

2012.3.27

 

这次去了美国的三个城市:

Waltham, Revit 美国研发中心,与Revit开发部的见面和沟通。

 

San Rafal, Autodesk 美国总部,距离旧金山30KM。

 

 

Las Vegas,会议

 

 

见到有来自日本,欧洲,北美(加拿大,美国),巴西,印度的同事。在会议上和空余时间的聊谈中,了解各地Revit的使用情况。中国在这波科技革新中没有落伍。

到国内有很多的Revit学习教程,各样的BIM论坛以及BIM大会在各地召开。微博上BIM消息满天飞。大型设计机构在内部大力推动BIM的学习和应用。还有基于Revit的二次开发软件在中国很快就要面世,我相信陆续会有许多要发布。给我的感觉是Revit/BIM非常火。 出门遇见建筑相关从业者,如果不知道BIM,都不好意思与人打招呼的感觉。

在邻国日本,在不是这样一派BIM繁荣,他们基本还在原来的模式上设计,很少有新的Revit 插件发布,感觉大概在我们的3年前的情形。由于现在对外沟通的繁荣,方便,以及对外协作的项目很多,中国从BIM发达地区(欧美国家)获得大量相关BIM技术,软件。随意我们的意识和想法朝BIM发达地区靠拢,但是实践上还有些距离。

 

我们有许多的公司为BIM摇旗呐喊,也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研究和探索,并在实践中使用BIM。 这次全球的建筑业的设计与信息潮流中国没有落伍。

 

美国,欧洲很少看到在城市里有建筑工地。中国的城市则现在处处可见建筑工地,因为中国人口数量太大,再加上城镇化,农村人口进城,在城市工作的农村人口驻留城市,这都需要建筑来容纳。中国具有巨大的建筑市场,所以BIM在中国最有用武之地。

因为具有大量的实践基础,加上公司体制(私有)的转变,业主都在追求投资的高效和时间控制,必然推动BIM技术的进步,所以未来BIM技术在中国更有大幅的上升机会。我坚信中国在新世纪BIM技术逐渐会走向全球领先。但有一个条件,只要中国的BIM标准没有限制BIM技术的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