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太难学了!?吃透NLP的方法来拿走

最近有粉丝私信我,NLP很难学,这条路能坚持走吗?有相同困惑的朋友可以一起探讨一下:

大佬你好,我目前从事ERP运维工作,想转行NLP,开始是学数据结构和c刷了些leetcode题,然后把cs224n和它的大作业都撸了一遍,做了点情感文本分类的小任务。

准备去小公司找实习攒项目经验时却被同学劝退,说小公司学不到东西,然后有人建议趁早转做开发,nlp的路太难走了很难竞争。

感觉自己实力很弱,也没有人带,去小公司怕沦为打杂工具人,大厂没有项目经历又进不去。

这种情况是应该趁早自学转一个新领域比如后端吗?但总感觉这样之前的都白学了,很焦虑也很纠结。希望大佬能帮助指点下方向。

这位朋友的问题,我从两方面回答。

1

NLP学起来不容易

这是学习路径不够清晰的问题,深度学习既重理论又重实践,一步登天不可取,学习应该是循环且逐渐细化的。

先看一下学NLP的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全貌👇

99854b6372d47652c24285d4706cde5e.png

路径大致为:基本原理→经典模型→项目实践

先阅读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原理,其次了解经典任务的baseline,动手实践,最后看懂代码,在应用程序场景中,尝试修改模型,提高效果

清楚路径后,逐个吃透:

基本原理部分有线性代数和概率论基础就能看懂,统计机器学习部分,建议初学者先看懂线性分类、SVM、树模型和图模型。

有上述基础后,就能看懂模型结构和论文里的各种名词公式。接下来就是了解NLP各个经典任务的baseline,并看懂源码。

对于TF和Pytorch的问题不用太纠结,接口都差不多,找到什么就看什么,自己写的话建议Pytorch。

上述任务都了解并且看了一些源码后,就可以去炼丹了。

2

工作不好找

这个问题可以理解成,学到什么程度好找工作?

面试无非就是像面试官证明两点:①我知道怎么做②我做过

因此企业最看重的自然是项目经历,但初学者又很难接触到工业界项目,怎么办?

建议学好后去参加一次Kaggle、天池等平台的比赛,享受优化模型的摧残。比赛项目和企业实操所需能力至少能匹配60%。

学习路线清楚了,那具体应该学哪些内容,以及怎么样去coding实践呢?

有没有现成的资料供你系统性的学习NLP?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

免费工具一:《NLP入门视频合集》限90份

它基于花书「Deep learning」、斯坦福CS224n自然语言处理、【论文】baseline基础篇目——Word2Vec 词向量扛鼎之作等经典入门教程设计,关于我学习路径中提到的知识点,它都有体现。

目前已经有30000人通过这套课程学习NLP,普通理工科大学生大概三四个月可以掌握(学过C语言、线性代数、概率论)

扫码回复:NLP,免费领

仅90份兑换码,手慢无

afef4161f6ed73ba28240b6536cb4f09.png

课程学习包含四个模块

093beffa27e7678ff40c7845fb27e97b.png

章节导学视频讲解

(帮你梳理教程知识概要,并圈出重难点)

593329fe0eae0a039681c368aed3952d.png

手写板详细推导公式

(学科知识串联)

dc763341c5ecd60943437bc18aace392.png

代码复现

(作业代码全部完成复现,并进行视频完整讲解)

a24e57806aa2cc907564741fa06d014a.png

免费工具二:《算法工程师的就业指导课》

大厂资深算法工程师手把手教你做就业规划

扫码回复:NLP

免费领取

989d444805c8f0d5580b115a992158f4.png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