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版本

版本获取

api:

glGetString(GL_VERSION);会返回一个表示版本的字符串,字符串的格式为X.X.X,就是三个整数,用小数点隔开,第一个数表示OpenGL主版本号,第二个数表示OpenGL次版本号,第三个数表示厂商发行代号

const char* version = (const char*)glGetString(GL_VERSION);
printf("OpenGL 版本:%s\n", version);

ubuntu 命令行

glxinfo | grep OpenGL

..........................

直接可以查看到版本字符串


关于mesa

如果自己的显卡不支持高版本的OpenGL,或者自己的操作系统根本就没有提供OpenGL,怎么办呢?有一个被称为MESA的开源项目,用C语言编写了一个OpenGL实现,最新的mesa 7.0已经实现了OpenGL 2.1标准中所规定的各种功能。下载MESA的代码,然后编译,就可以得到一个最新版本的OpenGL了。呵呵,不要高兴的太早。MESA是软件实现的,就是说没有用到硬件加速,因此运行起来会较慢,尤其是使用新版本的OpenGL所规定的一些高级特性时,慢得几乎无法忍受。MESA不能让你用旧的显卡玩新的游戏(很可能慢得没法玩),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学习或尝试一下新版本OpenGL的各种功能,MESA可以满足你的一部分要求。


对于硬件加速的问题

随着 GPU、显卡等图形设备的增强,图形硬件加速得到广泛的运用,那么如何判断是否启用了硬件加速呢?本文针对不同的系统做了详细的介绍。
X Window

对于 X Window 使用 glxinfo 和 glxgears 检测.

glxinfo 显示 GLX 相关信息,包括图形加速、显卡、OpenGL 版本等。

direct rendering: Yes Yes 表示硬件加速,No 表示软件

OpenGL renderer string: Mesa GLX indirect表示不是硬件加速。

glxgears 显示两个旋转的齿轮,并给出 FPS,即每秒多少祯,硬件加速要比软件加速快很多。配合 cpu 占用率,软件加速 CPU 负载明显增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