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完整源码和文档] 基于MFC实现的基本门电路的绘制与连接

一、设计内容
本课题设计包括基本门电路非门和与门的绘制以及连线,以及位置拖动。具体采用的方法是在OnDraw里面遍历元器件绘制每一个元器件,根据元器件的选中与否采用不同的画笔绘制。

二、方法与难点
课题的难点有两个,一个是绘制,需要考虑对于不同的元器件,应该使用相同的接口类,实现绘制的统一性,并且引脚的绘制应该由不同的元器件对象自身完成。二是图像的刷新时的闪烁问题,在拖动连接线和元器件的时候刷新频率过快导致其他元件闪烁。解决方案有两个:

一是使用最小矩形面积重绘的方法。对于元器件的移动,记录上一次的矩形外框位置和这一次的矩形外框位置,将两个矩形叠加得到一个最小的包含两个矩形的第三个矩形框(如图一),重新绘制该区域,即可最大限度减少无关图形的重绘;对于直线,确定一个以该直线为对角线的矩形(如图二),然后重绘该矩形。

二是使用双缓冲缓冲绘图延时更新到屏幕解决闪烁问题。

三、作品特色
本作品的特点是有:界面简单美观,绘制闪烁问题的到极大改善,并且在拖动元器件的时候不会出现鼠标选择位置始终在左上角位置。
五、重点函数简介
// 以下顺序不能更改
SingleGateSelect(point); // 根据点选中一个元器件
if (lastSelectGate != NULL)
{
// 记录一个鼠标点击位置和元器件位置的偏移量 以解决鼠标在移动过程始终在左上角的问题
m_selectOffset = point - lastSelectGate->GetPosition();
}
六、运行结果
程序运行界面如下。界面简单整洁,包含与门与非门的添加按钮。拖动引脚连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整的源码和详细的文档,上传到了 WRITE-BUG技术共享平台 上,需要的请自取:

https://www.write-bug.com/article/2825.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