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上班发现产品出现重大事故,作为产品经理该怎么办?

作为产品经理,工作日常最怕的三件事估计是:评审会、突然加需求、产品出现重大事故。(事件严重顺序不分前后)

其中最猝不及防,最挑战产品经理承压力和行动力的莫过于早上一上班发现产品出现重大事故。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除了立马辞职(划掉)还有其他的办法吗?

前辈产品经理有哪些有益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呢?

针对这个问题,刀友群各位产品经理们是这样理解的:

喔XX

分三步走

1.安抚用户,完善补偿制度,每次发生突发状况首先就往用户群里发放大数额红包

2.快速响应,通知各个部门,出事了

3.瞬间启动墨刀一级紧急预案,将网站关闭,换成温馨提示:墨刀正在系统升级中…请耐心等待

宗介XX

1、对群里用户所反馈的所有状况和表现进行分类

2、分类对操作系统,状况表现,出现时间,复现次数进行大概统计

3、首先初步判断前端还是后台还是服务器或运维问题

4、抓住研发开发BB,同步反馈信息,产品和运营由于是分开的,和运营配合协调群里用户,并且实时跟踪群里用户反馈的实时信息。

5、和研发一起实时跟踪问题进度实时进行反馈,安抚用户并且告知目前处理情况和进度。

张XX

几个方面:当前应该如何应对(主要是用户、领导),以往有无类似情况发生(借鉴与反思),未来如何避免或如何改善。

Mr.蒙

嗯。我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我们先需要去判断这个产品出现的bug对多少用户产生了影响呢?

对于一个合格的产品来讲,这个时候肯定会有针对于时间段的一个的预判

比方说今天早上出现问题的时间点影响的活跃用户数到底有多少,如果占比不是很高的话,我会先和运营去告知当前出现的情况,通过社群或者其他的方式给用户进行一个告知,然后后续解决会推动运营去给用户进行一个补偿。

那如果是在高峰时段,比方如果是在丢最高的时段出现的bug影响都非常大的一部分用户,那就会通过前端的隐藏交互(在产品初期0-1时留下为特殊情况设计的交互逻辑),给到用户一些提示告知,之后就会协调开发去排查问题。

登录卡在loading,我个人预测多半是服务器验证token或者后端逻辑返回错误出现的问题,可以通过临时的办法解决问题,先保证用户可以尽快使用产品。

最后再排查底层逻辑出现的问题或者服务器的问题,最后告知运营和用户解决了。

对此,你怎么看呢?

你是否经历过早上一上班产品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呢?

你是怎么处理的呢?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