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墨刀画出iPhone灵动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说产品经理画原型也有顶流的话,那最近的“顶流”非灵动岛莫属了!苹果将挖孔屏幕用 UI 进行优化,让屏幕缺口不再是一种累赘,而是一种有趣的交互。它通过UI的方式,把感叹号挖孔改造成对称的长条形,保证了视觉上的对称性,以及屏幕黑色缺口部分变成了一个不断变化的显示区域,可推送提醒、通知、活动等实时弹窗,可以简单理解为悬浮通知区域。说到这里,这不就来到墨刀的领域了吗?下面给大家展示一下用墨刀做的灵动岛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是不是很神奇,接下来给大家展示墨刀制作灵动岛的具体步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灵动岛的设计,许多用户反馈不一。同时有媒体指出此项功能抄袭安卓。但有人指出安卓的核心目的仅为了遮瑕,而没有去深入思考与精心设计它的交互,它是一个相对静态的设计,静静的躺在角落,也不是首屏的主角,可有可无。
某种程度上,相对来看,苹果或许也是从其他安卓厂商的设计中获得了灵感,继而放大了这个设计的交互乐趣——包括显示专辑封面、放大Face ID认证图标,勿扰模式消息、音乐卡片,倒计时等在内的诸多通知等,让其喧宾夺主,在特定的场景中,成为了主角。不同于安卓厂商的挖孔美化设计,灵动岛将这个区域变成了一个具备伸缩弹性、动态、可变的动效图案,它可以搭配不同App支持各种第三方的动效设计,形成一种软硬件融合模式。静态变成了动态,无趣变成了有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不论你是否喜爱灵动岛,不可否认这项全新创意技术,让原本看似无趣又突兀的感叹号打孔屏幕造型有了新的交互生命力。这可能是一种可感知的、有趣的创新。
你怎么看待灵动岛呢?欢迎刀友在评论区交流!更欢迎刀友来墨刀创作自己的灵动岛!
墨刀素材广场明日将开启“苹果灵动岛素材有奖征集活动”,有机会获得京东卡、现金红包、周边大礼包…快去参与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