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如何分析?一文解释清楚用户研究的可用性测试问卷!

可用性测试问卷

经过长期的研究和市场验证,目前已沉淀出很多标准化的可用性问卷,不同的问卷的评估针对性不一样,可以满足大部分用研需求。使用标准化的问卷是因为这些问卷是经过大量的使用后验证校准后产生的,是被认可具有通识性的衡量标准,这些问卷都具备客观性、重复性、量化、经济、沟通、科学的普适性的优质属性。

2.1 标准化的可用性测试问卷

问卷类型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两大类:列表中的问卷大部分是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后才能使用,但其中系统可用性整体评估问卷、软件可用性问卷、场景后问卷是标准可用性问卷中可以免费使用的。应用广泛且被专家推荐的测试问卷是:软件可用性问卷主要针对系统或功能进行整体评估,问题设计精炼清晰,使用快捷方便;单项难易度问题追求的是心理测试的简单和适用性,有5分和7分制,7分制的可靠性更高;主观脑力负荷问题是在线测试,灵敏性更好。综合评估下,软件可用性问卷(Software Usability Scale,SUS)是设计日常中最合适最经济实用的测试问卷。

2.2 软件可用性问卷(SUS)

软件可用性问卷是可用性测试结束时的主观性评估问卷,应用广泛,测试后该问卷使用占比约43%。整个问卷共10题,每题为5分制,奇数项为正面描述,偶数项为反面描述,可以通过修改问题文案聚焦测试范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