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铁骑力士、一个梦想、一个体系 | 铁骑力士“铁军”铸就533数字化项目集团+圣迪乐+新兴事业部试点全面上线

知识点:

铁骑力士是谁?

图片

 铁骑力士集团是一家集饲料生产、种畜禽繁育与养殖、屠宰分割和食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牧食品集团,在全国建有130家分(子)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0年3月20日,仍在疫情压力下的铁骑力士携手SAP、MTC麦汇信息与美云智数启动了集团的“一号工程”——533数字化建设项目,通过数字化推动集团业务变革,建成“一个梦想、一个体系、一个标准”的铁骑力士集团,实现数字化、流程化、标准化,全面实现集团战略目标。

“533”是什么?

五大平台:研发平台、营销平台、供应链平台、财务平台、人力资源平台

三大变革:产业链协同、价值链拉通、经营透明化

三个一:一个铁骑力士、一个梦想、一个体系

1月5日22:00,成功上线14家

1月5日23:00,成功上线17家

1月6日00:00,成功上线22家

1月6日03:00,成功上线27家

……

等等,还没结束

经过一个月的实际业务检验,现铁骑力士首批试点单位已全部顺利完成养殖成本核算和财务月结。

 奋战144小时,集中火力攻下上线“高地”

为保证铁骑力士533数字化系统第一批试点顺利上线运行,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5日期间,上线执行组全员无休,6天144小时不间断,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

截至1月6日凌晨3点,铁骑力士集团圣迪乐27家分(子)公司期初数据全部导入系统并确认无误,初始化工作结束,第一批533数字化系统试点成功上线。

经过一个月的实际业务检验,27家分(子)公司共完成线上销售订单两万余份,销售发货近两万次,生产订单近九千份,销售开票近两万份,会计凭证十万余份,凭证行项目达57万行。现铁骑力士首批试点单位已顺利完成养殖成本核算和财务月结,实现集团、饲料、养殖、蛋品加工业务链全拉通并驱动财务一体化管理,标志铁骑力士533数字化项目引领集团管控与业务变革迈上新台阶,践行了“一个铁骑力士、一个梦想,一个体系”。

533项目试点成功上线并顺利完成月结,意味着铁骑力士将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大数据先进技术手段,建立统一的流程、统一的数据、统一的IT系统,全面落实数字化、流程化、标准化的战略目标,推动整个集团的业务变革和组织变革。

集团总裁冯光德说:“在533数字化项目的奋战中,项目组全员通过RDM系统化管理,按照主计划完成了业务流程梳理及变革、主数据定义及清理、系统蓝图方案设计及构建、UAT测试及用户培训、财务盘点扎帐期初数据准备等,有条不紊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点。

图片

533项目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

在1月6日举办的“533数字化项目试点上线仪式”上,铁骑力士集团总裁冯光德、高级总裁余晓、圣迪乐村副总裁郭文广等项目组成员现场参会,各基地和战区网络参会,共同见证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图片

铁骑力士圣迪乐村副总裁郭文广下达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张业务订单,它标志着533系统正式开启运营。

图片

铁骑力士集团高级总裁余晓对项目组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到”系统试点成功上线并不代表533项目就此告一个段落,下一步还要检验各系统的关联,让运行更通畅、快捷,同时还要深入推动各事业部的业务变革。”

中国农牧食品业的特斯拉,铁骑力士的创新之路

在MTC麦汇信息董事长眼里,与铁骑力士合作的7年中,貌似传统的“铁军”始终在做着坚守、又打破传统的事情。

所谓坚守,是“铁军”作为中国农业从业者心中对于食品安全的底线,对健康品质的苛求,是对农业科技自主的追求。雷文勇董事长在2020年第十一届长江青投论坛上曾这样说,“铁骑力士专注农业29年。这29年,我们一群人、一辈子,只干一件事,就是干农业。”

铁骑力士借助数字化管理,以全产业链全程可控的溯源体系构建起强大的食品安全保障,为推动现代农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冯光德实验室也是铁骑力士以技术带头人冯光德命名的国家认定技术中心,通过提升养殖、营养和加工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塑造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中国高端食品领导者”品牌。

所谓打破传统,铁骑从2001年起,就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打造了中国高端蛋品——圣迪乐村,也是这次533项目的试点企业。圣迪乐村从2万只蛋鸡起步,专注于高品质鸡蛋的生产与销售。如今,圣迪乐村在全国高端鸡蛋市场份额已经占到高端鸡蛋品类的67.7%,每一枚鸡蛋都有专属“身份编码”可以查询到鸡蛋的生产源头,真的做到了“来一场鸡蛋革命”。

2017年起,铁骑力士成立食品事业部,在“优食谷”的模式上构造了新的产业生态,以“中台”的理念聚合、高效、共享、赋能去构建全新的商业平台。

2020年铁骑力士启动533项目,将从组织内部拉通产业链,实现经营的透明化和实时化,用新经营、新机制、新人才的结构模式,让未来的铁骑力士成为一家数字科技+食品的企业。

“技术是我们真正的驱动力,科技是我们的命根子,产品就是我们的人品,我们用匠心追求产品。我们始终用科技投入、科技创新来引领公司,构建了极具技术优势的全产业链条,并与国际上的知名企业、知名院校建立良好的科研合作,助力我们向全球农牧食品领域的特斯拉发展。”

——铁骑力士董事长雷文勇 

军令如山,自上而下的数字化信念是533项目成功落地的根基

对于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来说,533项目就是铁骑力士新的开始。533不仅仅是一个IT项目,更是一个系统的业务变革项目,通过业务流程咨询,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格式化重装系统,变成新的铁骑力士。对一切不适于公司发展的做法进行变革,坚决地去改变。 

533铁军军规:

1.   责任到位:明确Sponsor是各系统的第一负责人,各总裁就是整体项目的负责人,对项目成败负责;

2.   目标明晰:规范管理、透明经营,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平台;

3.   项目保障:项目组成员的时间精力要有保证,优先保证项目需要(MTC麦汇团队的驻场顾问们纷纷表示,后勤供给也保障的很到位);

4.   创新变革:全力支持新业务、新经营,激活奋斗者;

5.   专项奖励:对有功人员、优秀人员、深度参与人员优先提拔重用。

图片

最后做一个小游戏,请大家来找茬,看看下面两张图中有什么不同?

图片

图片

从2020到2021,这两张照片不仅见证了铁骑力士533项目从启动到成功上线的重要历程,也看到了中国在新冠疫情这场战争中的卓越战绩!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