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IN首期ZK训练营毕设启动 学术、投资导师全程护航

由LatticeX基金会发起的PrivacyIN隐私学院首期ZK训练营已结束近一个月的课程。密集而又富有应用性、实践性的课程广受密码学爱好者推崇。

在第一周与第二周的课程中,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张宇鹏生动地讲解了 ZKP密码学基础知识,并提供了当前ZKP的研究概述,并与同学一并探索zkSNARKs经典协议(Groth16、Plonk、Stark),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协议实现的基本原理。

第三周课程中,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韩思远博士以实践为导向,详解了ZKP电路应用导论,主要包括 L2 电路开发概述、zkEVM研究、ZK经典电路分析等。大量的案例实战让同学之间产生了热烈的讨论。

在最后一周的课程中,资深密码学工程师Kevin详解了电路应用实践,并使用 Snarkjs+Circom 构建一个简易的 ZKP 神经网络预测的应用实例,发布到区块链网络。工作流程其中包括:参数构建、电路设计、zkey生成、验证合约、交易和验证等。充分提升了同学的实践感知及能力。

本次训练营学生中不乏来自Google、Tiktok、推特等知名企业的开发者,亦有来自斯坦福、东京大学、清华等高校的学生。并且有上百名场外线上参与学习的同学,与训练营的同学一起认真听课并高质量完成课后作业,PrivacyIN高密度,强实践的课程掀起了全球密码学学习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为使全球更多的学生、开发者参与到密码学的学习中,PrivacyIN邀请到美国西北大学助理教授汪骁参与首期密码学公开课授课,介绍了基于ZK协议的机器学习隐私保护设计,详细分析了Mystique协议的结构和解决的问题。后续PrivacyIN将邀请更多全球顶尖密码学专家、学者、工程师为开发者带来富有启发及应用性的公开课。

在结束了近一个月的课程后,ZK训练营毕业设计已经启动,毕业设计的设定不仅是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更是将理论与实践融合的一次探索。

在此期间,训练营内的任课教师、学术带头人及机构投资导师将全程参与,旨在发现毕业设计中不一样的「火花」,与此同时,参与毕业设计的同学都将获得丰厚激励,极其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有机会获得一线投资机构的青睐,助力成为ZK领域创业的第一站。

PrivacyIN后续将围绕现代密码学技术开展系列技术培训、研究社区和项目创新孵化。以此降低开发者理论协议应用门槛,提高密码研究人员的工程创新能力,共同维护一个开放的密码隐私技术社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