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名合格软件工程师的7点建议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dev_csdn/article/details/78500644

原文:7 Tips On How To Become A Competent Software 
Engineer
 
作者:@thedz0 
译者:roy

在过去5年多的时间里,我在科技初创公司中任职过不同岗位,也在学术界短暂工作过。在这些不同角色中我学到了一个观点。我慢慢意识到一些原以为无关紧要的事情的重要性。这篇文章是根据我的个人经验,针对刚入行的年轻工程师的一些建议。

第一印象很重要

一份新工作要有一个好的开端。不要迟到, 不要当混球, 别一上来就说我们需要抛弃公司正在用的框架。

抵制住那些试图证明自己的诱惑, 会有更好的, 更谦逊的方式。请继续读下去。

知道如何做出好的估算

业务和技术之间沟通的一半都是确认需求和工作量估算。

工作量估算归结为两点: 你认为什么时候能完成,以及你对那个日期有多自信。

这是一个你需要从经验中磨练的技能,但我有两个秘诀:

  1. 工作量越大,估算就越难。我总是把一个大的任务分成更小的部分,每一个有1-3天的工作量。
  2. 如果你说要花一个星期,他们会问: “好的,你能在3天内完成吗?”要时刻准备为你的估算辩护。

负责任

负责一个服务。负责一个领域。理解服务背后的业务原因。

发现问题并开始改进,一点一点地改进。别幻想在最后时刻扭转乾坤。

你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感觉到自己完全掌握它。我想这有点像收养一只流浪狗,刚开始对它有点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越来越了解它。

如果你的服务出现故障或发现一个严重的bug - 停止手上的工作,无论是多有趣或无聊,马上修复它。这是基本的职业道德。这不容易,成熟后才能理解。你需要慢慢适应。

有些事情会发生并可能影响到你的服务,你需要时刻关注它们。

例如,你的服务在等待另一个人在开发的的功能。要么客气地催促他,要么自己去做。努力设法推进工作。

在有趣和重要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

有趣的工作是那些在智力上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例如算法优化、数据结构设计或人工智能。这肯定会提高技术水平。它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改善你的服务。

重要的工作是那些公司给我们工资要我们做的事。例如与业务伙伴的系统集成或者调整营销模板, 使它们在各类设备上都很好地显示。

有时候,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最有趣的。

我们是工程师,我们活着是为了解决难题。然而,我们必须在做有趣的事情和重要的事情之间取得平衡。

在深度和广度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

年轻的工程师希望对软件工程有一个全方位360°的视角。

不要陷入你是个前端开发(或后端,或运维)的陷阱。至少要在一定程度上了解所有这些领域。

别误会,你会想要专注于某一行。不过,我的观点是确保在一定程度上掌握其他方面的知识。因为从长远来看,这将帮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工程师。

请记住,没有前端工程师或后端工程师这样的东西。只有工程师。工程师的工作是解决问题,所以要做到这一点。

你的老板想要你做什么?

细节会因工作和公司而异,但不管你在哪里,有些事情都是一样的:

  1. 没有人喜欢一个爱发牢骚的人。不要因为他们让你“更新15个不同模板的措辞”就抱怨,或吐槽任何其他种类的粗活。抱怨越多,你会发现你的同事比你在事业上发展地更快。你不想每一次都做这些工作,但是除了抱怨之外,还有更好的方法来得到更好的工作。
  2. 完成任务。“完工了,就等着合并到主分支(master)了”,这意味着工作还没有完成。合并到主分支并部署到预生产/生产环境。你的老板会很感激你,如果你说“完成”就代表确实完成了。
  3. 了解与你领域相关的关键数据。它会给人一个深刻的印象,你确实了解你的领域。是的,这也适用于软件工程。不用说,捏造数据是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如果你不知道就直说,然后说“给我10分钟查一下”。

你的老板不希望你做什么?

  1. 当一个重大问题出现时,不要隐藏。直接告诉你的老板, 有些事情不正常,你正在处理。告诉业务在解决此问题之前,你不能进行任何其他的工作。
  2. 对任务不要过度承诺。如果你认为业务给你的工作可以在3天内完成,承诺他们6天,而不是2天。因为总会有其他的事情出现,它们会花掉你5天时间。但是你答应了他们要6天,这意味着你仍然“超过预期”,因此你很“擅长估算”。

最后的建议

不要_删除_生产环境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