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转化率统计实战 &(hive严格模式,本地模式)


转化率统计

表名order.txt
字段id, name, pv

1,广告,10000
2,菜单,3000
3,详情,2600
4,购物车,300
5,下单,200
6,支付,190
7,支付ok,189

用到关键技术:
自连接,窗口函数max


前期准备:

create database if not exists hive_order;
use hive_order;
drop table if exists t_order;
create table t_order(id int,name string,pv int) row format delimated fields terminated by “,”;
load data local inpath"/home/hadoopUser/order.txt" into table t_order;
select * from t_order;
desc t_order;


使用严格模式(set hive.mapred.mode = strict;)可以禁止3种类型的查询:
(1)对于分区表,不加分区字段过滤条件,不能执行
(2)对于order by语句,必须使用limit语句。
(3)限制笛卡尔积的查询(join的时候不使用on,而使用where的)

我们要对表进行自连接,所以这里不作严格模式,设置为非严格。
set hive.mapred.mode = nonstrict;(默认undefined)

开启本地模式,对于数据量比较少,执行时间会缩短。
set hive.exec.mode.local.auto=true;(默认为false)

如此一来,对数据量比较小的操作,就可以在本地执行,这样要比提交任务到集群执行效率要快很多。


1. 求每一步相对于第一步的转化率

  1. 求出pv的最大值,把最大值作为一列
    select a.*,b.bpv from t_order a,(select m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课程简介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经过多年的数据积累,各互联网公司已保存了海量的原始数据和各种业务数据,所以数据仓库技术是各大公司目前都需要着重发展投入的技术领域。数据仓库是面向分析的集成化数据环境,为企业所有决策制定过程,提供系统数据支持的战略集合。通过对数据仓库中数据的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改进业务流程、控制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等。二、课程内容本次精心打造的数仓项目的课程,从项目架构的搭建,到数据采集模块的设计、数仓架构的设计、实战需求实现、即席查询的实现,我们针对国内目前广泛使用的Apache原生框架和CDH版本框架进行了分别介绍,Apache原生框架介绍中涉及到的技术框架包括Flume、Kafka、Sqoop、MySql、HDFS、Hive、Tez、Spark、Presto、Druid等,CDH版本框架讲解包括CM的安装部署、Hadoop、Zookeeper、Hive、Flume、Kafka、Oozie、Impala、HUE、Kudu、Spark的安装配置,透彻了解不同版本框架的区别联系,将大数据全生态系统前沿技术一网打尽。在过程中对大数据生态体系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对实际企业数仓项目中可能涉及到的技术点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探讨。同时穿插了大量数仓基础理论知识,让你在掌握实战经验的同时能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三、课程目标本课程以国内电商巨头实际业务应用场景为依托,对电商数仓的常见实战指标以及难点实战指标进行了详尽讲解,具体指标包括:每日、周、月活跃设备明细,留存用户比例,沉默用户、回流用户、流失用户统计,最近连续3周活跃用户统计,最近7天内连续3天活跃用户统计,GMV成交总额分析,转化率漏斗分析,品牌复购率分析、订单表拉链表的设计等,让学生拥有更直观全面的实战经验。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对数仓项目可以建立起清晰明确的概念,系统全面的掌握各项数仓项目技术,轻松应对各种数仓难题。四、课程亮点本课程结合国内多家企业实际项目经验,特别加入了项目架构模块,从集群规模的确定到框架版本选型以及服务器选型,手把手教你从零开始搭建大数据集群。并且总结大量项目实战中会遇到的问题,针对各个技术框架,均有调优实战经验,具体包括:常用Linux运维命令、Hadoop集群调优、Flume组件选型及性能优化、Kafka集群规模确认及关键参数调优。通过这部分学习,助学生迅速成长,获取前沿技术经验,从容解决实战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