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若愚也是领导力

在传统的管理模式当中,无论事实如何,几乎大部分管理者都要表现出聪明过人,智慧超群,以及战无不胜。自己就是曾经这么走过来的,尤其是 30 岁前后,恐怕别人拿自己当傻瓜卖掉。

 

但是如果领导样样都比下属清楚、明白, 下 属就一定不清楚、不明白,因为他知道有靠山,凡是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一定先请示,这样总不会错。久而久之,往往这些很精明、很能干同时很亲历亲为的上司 们,他们的下属往往都不愿意拿主意。反之,有些领导不善于做下属从事的工作细节,也不愿意多过问的,反而下属的解决问题能力较强。

 

其实领导力当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提升下属的工作能力,这样团队才有生命力, 有学习能力,有开拓精神。这样的下属能够学到东西,才能独立处理事务,成为你得力的助手。

 

有些职场提升下属能力的贴示与网友分享如下:

1.          如果下属带着问题来找你解决,不要急于给出你的答案,要他自己提出思路,你需要对他的解决方案加以评论即可,即使解决方案可行性不高,也要肯定他思路中积极的方面

2.          领导时不时要学会“隐身术”,短时间内不接电话,培养下属自己做决定的习惯。

3.          即使是你的意见在先,他的意见在后,一定要让下属感觉到这个主意是他先想出来的,把成就感“让”给他,他会有积极性继续动脑筋。有时需要引导他说出正确的意见,暂时做一下“砖”,把“玉”放到他的嘴里。

 

 

在许多事情上,领导需要表现出大智若愚的风范,和甘心当“砖头”的肚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