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Atlas 常见问题及解答 —— 上篇

MongoDB Atlas 是 MongoDB 公司提供的 MongoDB 云服务,由 MongoDB 数据库的开发团队构建和运维,可以 在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云平台上轻松部署、运营和扩展。MongoDB Atlas 内建了 MongoDB 安全和运维最佳实践,可自动完成基础设施的部署、数据库的构建、高可用部署、数据的全球分发、备份等即费时又需要大量经验运维工作。让您通过简单的界面和 API 就 可以完成这些工作,由此您可以将更多宝贵的时间花在构建您的应用上。

MongoDB Atlas 让您获得 MongoDB 所有的数据库核心功能,包括:

  • 最新功能:MongoDB Atlas 支持最新两个版本的 MongoDB Server,带有自动打补丁和一键升级功能。
  • 高性能:MongoDB WiredTiger 存储引擎提供压缩和细粒度并发控制,确保您可以满足最严格的 SLA。
  • 可扩展性:一键自动化分片实现横向扩展,并且可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向上扩展至更大的实例类型。TB 级数据存储可以在高性能的 SSD 上配置,带有专用 I/O 带宽。
  • 全局集群:轻松创建和管理分散在不同地理位置的单一数据库集群,支持在全球各地进行全局性的低延迟写入。MongoDB Atlas还支持通过跨区域复制进行全球数据分发,从而实现多区域容错以及快速有效的读取访问。
  • 监控和预警:即时可视化重要的数据库和硬件指标,让您第一时间了解可能影响性能和用户体验的问题。
  • 强大的安全性:为您最宝贵的数据库资产提供即取即用的保护。安全功能包括通过 SCRAM 进行 TLS/SSL 加密、身份验证和授权;在 AWS 上实现网络隔离和 VPC 对等互连;提供 IP 访问列表和加密存储卷;以及配备用于管理数据库用户的 MongoDB Atlas 控制台。
  • 高可用性:每个副本集至少有三个数据节点自动部署到若干各可用性区域 (AWS)、容错域 (Azure) 或区域 (GCP)中,以便在发生中断或进行例行维护时实现应用程序的持续正常运行。
  • 工作负载隔离:MongoDB Atlas 维护的数据副本多达七个,让您可以在同一个数据库中并发运行操作工作量和分析工作量,而不会造成资源争夺。
  • 灾难恢复:通过全面管理的备份服务提供连续、一致的备份和任意时间点恢复,并享受自定义保留政策的支持。

在我们与众多客户、社区用户交流沟通的过程中,我们整理了如下常见的关于MongoDB Atlas 的问题,帮助大家快速上手MongoDB Atlas:

在哪里可以获取MongoDB Atlas ?

MongoDB Atlas 可以 在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 云平台上轻松部署,在三大公有云商场的Marketplace中直接搜索查找MongoDB Atlas,即可轻松获取MongoDB云服务。同时,您也可以拨打8610 5737 2589直接与我们取得联系。

MongoDB Atlas 的价格是多少?

MongoDB Atlas提供免费版本,供您初步学习、设计原型和早期开发使用。对于专用特定集群,MongoDB Atlas根据云区域、数据库实例大小、存储容量、服务器数量和其他附加组件等多种设置,采取按小时计费模式。您将按月接收具有使用情况和备份明细的账单。

例如,假设您在 AWS 上部署一个 MongoDB Atlas 3 节点 M40 副本集,用附带的 80GB 标准块存储连续一个月 24 小时不间断运行这个副本集,那么您的使用量就是 80GB,而您要支付的费用是:

  1. 每台服务器小时费用:约 0.34美金

  2. 服务器总数:3

  3. 小时总数:720

  4. 备份数据:80GB,$2.50/GB/月

  5. 应向 MongoDB 支付的按月费用合计:946.79美金

MongoDB Atlas 的扩展性如何?

MongoDB 是全球扩展性最强的数据库之一,而 MongoDB Atlas 为您提供同样出色的缩放性,并且由 MongoDB 数据库的开发团队构建和运维:

您可以在较大的实例类型上向上扩展或向下收缩,而不会造成应用程序停机,您也可以利用 MongoDB 的原生分片功能在多个实例中横向扩展,而不会造成应用程序停机。

现有的 MongoDB 部署可否转移到 MongoDB Atlas?

利用应用程序中的实时迁移功能,您可以轻松将一个部署项目迁移到 MongoDB Atlas,而且这对您的应用程序的影响微乎其微。实时迁移的原理是将 MongoDB Atlas 里的集群与您的源数据库保持同步,直到您可以完成转换迁移为止。

您也可以用 mongodump/mongorestore 来转移小型至中型的数据集,所造成的停机时间相对而言是非常短的。

你们是否可以协助我把现有的部署转移到 MongoDB Atlas?

可以。我们针对这一需求专门设计了一款咨询套餐。不论您的部署是在本地运行的、在云中自助管理的,还是由另一个 MongoDB 托管提供商配置的,我们都能协助您充分利用 MongoDB Atlas 的优点。拨打8610 5737 2589直接与我们取得联系。

MongoDB Atlas提供免费版本,供您初步学习、设计原型和早期开发使用。对于专用特定集群,MongoDB Atlas根据云区域、数据库实例大小、存储容量、服务器数量和其他附加组件等多种设置,采取按小时计费模式。扫描二维码,立即试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