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uart 单线半双工模式(cube版本)

STM32 uart 单线半双工模式(cube版本)

1.引言

在某些场合下需要进行三线制串口通信(信号线只有一根),这就要求进行单线半双工的模式进行通信。在这种情况进行数据协议传输的过程中,信号端需要来回切换输入输出模式。或者可以将控制端口的发送和接口进行短接。那针对这种情况,STM32提供了half-duplex功能,只要在软件里面开启这项功能,芯片硬件层内部就会将发送和接收端口进行短接。具体的芯片如何寄存器操作这边不做赘述,可以自己手册usart篇进行查阅。我们下面来看看如何利用cubeMx进行配置。

2.配置关键步骤

本文使用的STM32F0芯片,打开cubeMx在Pinout标签也下的USART1的mode 使能Sigle Wire(Half-Duplex)。如下图所示。
e3DCqny.png

其他配置跟普通的usart配置一样没有区别。注意这个时候硬件连线的时候需要接在TX端口。

3.软件编写

配置完成生产代码之后,在main函数中利用添加代码进行测试。

每次发送需要使能相应的功能
HAL_HalfDuplex_EnableTransmitter

同理,接收数据前也要使能相应的功能
HAL_HalfDuplex_EnableReceiver(&huart1);


 while (1)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