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VS2010+win7环境搭建

一.相关准备

a) Osg源码

当前最新版:OpenSceneGraph的3.0.0.zip

下载链接:

http://www.openscenegraph.org/downloads/stable_releases/OpenSceneGraph-3.0/source/OpenSceneGraph-3.0.0.zip

b) Osg第三方库

3rdParty_VC10_x86_x64.zip

http://members.iinet.net.au/~bchrist/3rdParty_VC10_x86_x64.zip

c) 数据包

当前最新版:OpenSceneGraph-Data-3.0.0.zip

下载链接:

http://www.openscenegraph.org/downloads/stable_releases/OpenSceneGraph-3.0/data/OpenSceneGraph-Data-3.0.0.zip

d) 安装源码工具

cmake-2.8.4-win32-x86.exe。

二、编译准备

为了编译的顺利进行,将下载的文件组织如下:

在C盘建立一个OSG的文件夹,然后其他文件如下放置:

D:\OSG\OpenSceneGraph:源码解压后放于此

D:\OSG\3rdParty:第三方依赖库解压后放于此

D:\OSG\OpenScenGraph-Data-3.0.0.zip:数据包解压后放于此。

三.安装源码

a) 安装CMake之后,打开CMake -gui.exe

b) 源码OpenSceneGraph-3.0.0.zip解压后,将里头的CmakeLists.txt,拖到Cmake界面。

如图:

c) 点击Configure,选择Visual Studio 10(x86),finish后进行相关设置:

ACTUAL_3RDPARTY_DIR值D:/OSG/3rdParty;

BUILD_OSG_EXAMPLES :ON

CMAKE_INSTALL_PREFIX:D:/OSG/OpenSceneGraph/;

如下图:

e)点击Configure后,将Advanced打勾,将BUILD_MFC_ EXAMPLE设置为on,然后进行最后一次的Configure配置。

f)点击Generate,自此建构完成。

四.编译阶段

a) 用VS2010打开OpenSceneGraph.sln(此文件在D:\OSG\OpenSceneGraph下),

生成-批生成,对All_BUILD进行生成,选择(Debug和Release两个版本),这段编译时间是很长的,估计4-5个小时。

b) 第1步完成后,再对INSTALL也进行相应生成编译。这段时间相应会短一点。

五.数据转移

在C盘新建OSG文件夹

将D:\OSG\OpenSceneGraph下的bin,include,lib文件夹拷贝到C:\OSG下,将D:\OSG\OpenSceneGraph-Data-3.0.0下的数据拷贝到C:\OSG\data下;这几个文件是OSG需要的。

六.环境变量设置

对系统变量设置如下:

OSG_FILE_PATH: C:\OSG\data

PATH:C:\OSG\bin;

可在命令行进行测试osgversion,osglogo,osgviewer cow.osg。

七.新建OSG项目测试

a) 在VS2010下新建WIN32控制台程序

b) 添加一个cpp

c) 输入以下代码:

#include<osgViewer/Viewer>

#include<osgDB/ReadFile>

int main( int argc, char **argv )

{

osgViewer::Viewer viewer;

viewer.setSceneData( osgDB::readNodeFile( "cow.osg" ) );

return viewer.run();

}

d)右键项目,选择“属性”,选择“VC++目录”,在包含目录添加:C:\OSG\include

在库目录添加:C:\OSG\lib.

e) 打开项目属性的链接器,输入里,附加依赖项加上:

OpenThreadsd.lib

osgd.lib

osgDBd.lib

osgUtild.lib

osgGAd.lib

osgViewerd.lib

osgTextd.lib

f)运行,效果如下图: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