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与OO思想介绍

C++语言简介

C++时一种语言,仅仅是它的语法,特性,标准类库就已经时一门非常高深的课程,必须先打好基础

C++的特点和OO思想

C语言有一个优点,他的速度可以很快,写出来的程序可以很精炼,简单,小巧。
C++的代码量相对较大,但是可以针对不同的对象去做实例化,这就是OO思想。

什么是OO思想

在面对对象的思想中,任何事物都可以被看作一个对象。一个在复杂的模型结构都是由千千万万个对象。
放眼大局,面对对象来看问题,每个对象都是一个完整的独立的个体,由相关的属性和行为组合,与外界无关。

OOS思想的特点

  1. 封装
    封装意味着把对象的属性和方法结合乘一个独立的系统单位,并且尽可能隐藏对象的内部细节。
    封装是面向对象思想描述的基础,从此程序员面对的就不再是许多复杂的函数和过程的实现,而是少数具有行为能力的个体实例。
  2. 抽象
    抽象的过程是对具体问题进行概括的过程,是对一类公共问题进行统一描述的过程。为了使某些必要的信息得以顺利的交流,设计者必须制定一个抽象,就如同一个协议。
  3. 继承
    子类对象拥有与其基类的全部属性和方法
  4. 多态
    多态是指基类中定义的属性和行为被子类继承后,可以拥有不同的数据类型或者表现行为等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