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无须Root 谷歌相机Gcam 打开即闪退的解决方法

成功测试机器:1+5T Android11 LineageOS18.1

解决的是 Gcam 打开就闪退,进都进不去的那种问题。不是解决进去某个拍摄模式就闪退的问题。

核心原因:谷歌相机内存在谷歌专有库,必须要依赖谷歌服务。
方法:但这种依赖是一个假依赖,实际并没有任何用处,只要使用模拟的方法绕过就行了。

前提:你已经安装了本机型能够正常使用或通用机型的谷歌相机。因为机型问题导致的闪退并不能用此方法解决。

使用 Gcam-Services-Provider 来模拟谷歌服务接口
先卸载 谷歌四件套,如果谷歌四件套还在,这个会因为接口冲突而安装失败。
如果你要使用谷歌相册,那就安装 app-basic 开头的那个,这个版本不会接管谷歌相册的接口
如果你不需要谷歌相册,那就安装 app-photos 开头的那个,这个版本会接管谷歌相册的接口,安装该版本需要卸载谷歌相册。
链接:https://github.com/lukaspieper/Gcam-Services-Provider/releases

下面转载自官方仓库的Readme,同时使用了谷歌翻译


此应用程序“模拟”了 Google 相机应用程序 (Gcam) 所需的 Google Play 服务,允许在没有 Google Play 服务的设备上使用相机应用程序。

比较:microG
microG 是 Google Play 服务(客户端)的开源重新实现。除其他外,签名欺骗用于实现此目标。相比之下,此应用仅旨在让 Gcam 在没有 Play Services 的情况下运行。因此,这个应用程序不需要任何危害安全的黑客或权限(没有互联网访问权限,没有存储访问权限,当然也没有 root 访问权限)。

比较:GrapheneOS 的沙盒播放服务
早在 2021 年 7 月,GrapheneOS 就实现了一个兼容层,可以在没有高级权限的情况下使用原始的 Google Play 服务。这为 Gcam 工作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对于 Gcam,安装 Google Service Framework (GSF) 就足够了。如果您已经使用此功能,或者您打算使用需要 Play 服务的应用程序,则由于技术原因您无法使用此应用程序。否则,你有一个选择。在安全性方面没有区别,两个应用程序都运行在同一个沙盒环境中。但是,此应用程序允许您使用 Gcam 中的按钮打开最后一张照片,而无需安装 Google 照片。

如何安装这个应用程序
目前这个应用程序有两个版本,名为“基本”和“照片”。“基本”包括让 Gcam 运行所需的一切,但以全尺寸显示最后一张照片的按钮将不起作用。“照片”版本具有“基本”的所有功能,并增加了对该按钮的支持,但由于技术原因,您无法安装 Google 照片应用程序。

简而言之:如果您安装了 Google 相册,请选择“基本”,否则请安装“照片”版本。

如果可以,推荐的方法是从源代码构建应用程序。毕竟,软件通常是一个信任问题。或者,您可以在release下找到用于侧载的 apk 。

请注意,此应用程序没有 UI,因此应用程序抽屉中没有图标。但它当然会在 Android 设置中列出(例如用于卸载)。

兼容性
谷歌相机版本	要求	相关问题
7.4 & 7.5		
>=7.6	兼容的 Android 操作系统或改装的 Gcam	#22
已知/推荐人
XDA 开发人员
GCam 集线器 (celsoazevedo)
Kuketz-Blog(德国 IT 安全和隐私博客)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