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到底是干什么的,什么人适合做产品经理?(二)

 

要回答“产品经理到底做什么“的问题,首先要搞清楚“产品管理“的功能是什么,这就要从“企业”的本质功能谈起。
我在《研发在企业演化发展中的作用与机理》一文中谈到,“企业”作为一个系统是社会这个更大系统的一个组成要素,“企业”的功能 ,即企业存在的意义,是持续满足社会这个大系统的需要,否则就没有存在意义。
举个例子,人的胃,是人体系统的一个要素,胃的核心功能是帮助消化食物,如果失去这个功能,甚至还产生对人体造成损害的破坏性功能(胃癌),胃就没存在的意义了,就可以把它切除。
企业满足社会大系统需要的方式,就是根据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持续地提供能满足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这就需要不断地开发新产品和服务(整合产品管理)。从企业自身发展的角度,企业需要持续地获取收入和利润,才能维持自身的功能,就好比人的胃也需要的持续的血液和营养供应一样。
“社会大系统的需要”是有持续供应的能满足人们不断变化的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这个通过“企业”系统来实现。
“企业的需要”是持续地获取收入和利润,这个通过持续供应能满足社会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来实现,既整合的产品管理的功能。
企业的核心需要是持续的收入和利润,收入和利润通过产品来实现,因此“产品管理“的本质功能就是通过所管理的产品,实现持续的收入和利润。换言之,”产品管理“的本质功能就是实现产品的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增长,这也就是”产品经理“的核心职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