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注解篇-各类型注解的意义以及使用场景

前言

注解(Annotation),是源码中特殊的语法元数据,类、方法、变量、参数都可以被注解。利用注解可以标记源码以便编译器为源码生成文档和检查代码,也可以让编译器和注解处理器在编译时根据注解自动生成代码,甚至可以保留到运行时以便改变运行时的行为。

内置注解

  • @Override 注解用来表明该方法是重写父类方法,编译器会负责检查该方法与父类方法的声明是否一致。
  • @Deprecated 注解用来表明该元素已经被废弃不建议使用了。
  • @SuppressWarnings 注解用来表示编译器可以忽略特定警告。

注解类型的声明

注解类型的声明和接口的声明类似,不过需要使用 @interface 和元注解(用来定义注解的注解)描述,每个方法声明定义了注解类型的一个元素,且方法声明不能包含任何参数或 throws,方法的返回类型必须是原语类型、String、Class、枚举、注解和这些类型的数组,方法可以有默认值,如:

    public @interface RequestForEnhancement{
        int id();
        String synopsis(); //概要
        String enginner() default "[unassigned]";
        String date() default"[unimplemented]";
    }

定义完注解类型后,就可以用它去注解一些声明了。注解是一种特殊的修饰符,可以像 public、static 或 final 修饰符一样使用,不过通常注解要写在这些修饰符之前。使用时为 @ 符号加注解类型加元素值对列表并用括号括起来,如:

    @RequestForEnhancement(
            id=123456,
            synopsis = "This is SYNOPSIS",
            enginner = "Zc",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