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打了个响指,推特50%员工被裁....

前几天Twitter被收购后要裁员的靴子终于落地了,这次裁员注定要记录史册,堪称惊天地泣鬼神。

我们一起看看马斯克给推特员工准备的裁员方案:

图片

不知道大家看完后什么感想,反正洋哥看完后已经为马斯克拍案叫绝了。

**我简单翻译下:**推特裁员方案如下,周五所有人都乖乖待在家里不准动,动也没用你们的门卡早就失效啦,这么做是为了保障公司和大家的利益。接下来你们会收到一封标题是:Your Role at Twitter的邮件,如果是公司邮箱收到的,那么恭喜你,你还可以为我卖命。如果是私人邮箱收到的,那么不好意思我们缘尽于此。如果都没收到?那么请主动联系公司HR,我们感谢你的贡献~

拍案叫绝的原因:这简直是公司裁员效率最高的样本了,全程不需要HR约谈、领导约谈协商,直接一封邮件全部搞定,马斯克绝对天才啊。

马斯克真不愧为最纯粹最原始的资本家,一切为了自己的资本,为了自己的布局,至于员工?他们就是工具,招之则来、挥之则去。

我甚至严重怀疑马斯克这是在cosplay漫威里的一个角色:灭霸。灭霸一个响指,宇宙50%的生物消失,马斯克一个响指推特50%的员工失业。

网络上很多人对马斯克能干出这种事儿很不解,认为马斯克一向形象伟光正是不是最近出什么问题了?

其实真正懂马斯克的人都不会觉得意外,马斯克这个人能力的确出众,运气也贼好,特斯拉、spacex的确也很牛逼,但能力归能力,对待员工方面的确就差强人意了。比如前段时间曾经跟随马斯克多年的秘书要求涨薪,马斯克一怒之下立即就把秘书辞退了。

还有很多人不理解马斯克为啥会溢价这么多收购推特,推特有这么值钱吗?

这两件事我是这么看的:

站在马斯克自己的立场上,他收购推特的最大价值在于获得一个左右价值共识的工具,就跟灭霸的手套一样,推特对于马斯克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

比如让大家对狗狗币进一步产生价值共识,推高狗狗币,再比如加速电动车对燃油车的革命共识,通过这种价值共识,马斯克可以轻松把收购花费的440亿美金给赚回来。

价值共识这玩意非常重要,人类的很多商品本质上没有什么使用价值,比如各种艺术品、各种古董,再比如曾今作为货币本身的黄金。

但只要相信它们有价值的人多了,价值就出来了。

推特在美国可以说是人人都上的社交平台,还属于那种意见领袖型平台,川大统领曾经都被嘲笑过“推特治国”。

马斯克拿下推特就跟灭霸拿到无限手套一样,如虎添翼。(所以经此一役,我更看好特斯拉股票了。)

但既然是工具,他就没打算把推特的技术和产品继续发展得多好,别听马斯克公开说要学习微信,让推特二次腾飞,这些都是台面话。

工具首先要听话,所以 CEO、CFO等一众高管首先就必须滚蛋。这还不够,裁掉50%员工,剩下的50%就会瑟瑟发抖的同时有一种小庆幸,毕竟现在美国高科技公司都在裁员大环境不好,能保住工作那还不得感恩戴德啊。

关键马斯克这么一操作大家是真怕,你想想昨天还一起奋斗的战友今天就要二选一,这特么多么血腥,多么震撼。

收购第一天裁高管,收购第一周查代码,收购第二周裁掉代码不合格的50%员工,这其实就是一个pua的压力测试,经历了这些测试还留在推特的,那一定是好用的工具人。

马斯克让你吹狗狗币,推特的员工再也不会说一个不字、马斯克让你捧谁,你就得捧谁、马斯克让你搞臭谁,那就搞臭谁。

马斯克作为一个资本家,还是高明,还是牛逼!

附推特一员工的现场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再说几句:

前一段中国互联网公司裁员之际,各路高华拼命鼓吹美帝高科技招不到人,拼命鼓吹美国风景独好、拼命讽刺中国互联网公司。

殊不知这波危机其实就是美国资本源头带来的,只不过美国还能靠吸血欧洲维持半年,现在也再难以为继。

未来1-2年的日子大概率更不好过了,兄弟们能苟就苟,同时也要提前做些准备了,如何准备前文也说过,可以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马斯克,我虽然不懂你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被解雇,但是我会尽力用300字对此进行回答。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可能无法了解或理解你个人经历中的所有细节和背景。我只能根据我对你的了解和一些可能的报导来回答你被解雇的问题。 艾隆·马斯克是一位知名的企业家和创业家。他创立了特斯拉汽车公司、SpaceX航天公司和SolarCity太阳能公司,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作为一位公众人物,他的行为和言论也时常受到争议和质疑。 有时候,马斯克的决策和表达可能会引发争议,可能是因为他的行为被认为过于冲动或不稳定。他在社交媒体上的频繁活动和尖锐言辞引发了一些质疑,可能会对公司形象和商业合作伙伴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当一个领导者的行为与公司的利益或价值观不相符合时,公司可能会考虑解雇该领导者。这种决定可能来自于公司内部,也可能是外界的压力所导致。虽然我无法确切知道你被解雇的原因,但可能是因为公司高层认为他的行为损害了公司形象或导致商业上的困扰。 无论如何,我希望你能从这次经历中吸取教训,并在将来能够更加谨慎地处理自己的行为和言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的举止和领导风格都会对公司及其员工产生重要影响。希望你能从这次经历中成长,并找到适合你的下一个机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