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称内部全在用Kotlin搞安卓开发,体验碾压Java

👇👇关注后回复 “进群” ,拉你进程序员交流群👇👇

出品 | OSC开源社区(ID:oschina2013)

在 KotlinConf 2023 开幕主题演讲中, Grace Kloba 分享了来自 Google 的最新消息:Google 内部几乎全在用 Kotlin 搞 Android 开发。

Kotlin 在 2016 年左右开始在 Android 社区中流行起来。2017 年,谷歌宣布在 Android 上正式支持 Kotlin,并通过与 JetBrains 一起创建 Kotlin 基金会来发展这门语言。

如今,Kotlin 是最流行的 Android 开发语言。在排名前 1000 的 Android 应用程序中,超过 95% 使用 Kotlin,超过 50% 的专业 Android 开发人员使用 Kotlin 作为他们的主要语言(相比之下,只有 25% 选择 Java 编程语言)。而在年度调查中,使用 Kotlin 的专业 Android 开发人员对这门语言的满意度是 96.9% ,比 Java 开发人员高出 9 个百分点。

作为让 Kotlin 成为 Android 开发单一语言的最后一步,谷歌还宣布:从 Android Studio Giraffe 开始,Gradle Kotlin DSL 将成为 Android 应用程序的默认构建语言。

b6cccadeb476a02eb53799615d8907fd.png

谷歌对 Kotlin 的兴趣并不止于 Android 应用。据谷歌博客介绍,谷歌使用 Kotlin 的工程师中,超过 45% 会将这门语言用于服务器开发。现在 Google 的源代码控制系统中拥有超过 1500 万行 Kotlin 代码,而且这一数字逐年翻了一番。

相关链接:https://developers.googleblog.com/2023/04/google-at-kotlinconf-23.html

-End-

最近有一些小伙伴,让我帮忙找一些 面试题 资料,于是我翻遍了收藏的 5T 资料后,汇总整理出来,可以说是程序员面试必备!所有资料都整理到网盘了,欢迎下载!

aee620e28957abd0a142f9ddcdba90aa.png

点击👆卡片,关注后回复【面试题】即可获取

在看点这里2978cf1e7eee47dbc3d8248762e9ad53.gif好文分享给更多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