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8,作为学生的最后一年

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天了,终于想起了自己还是个有着16万流量的技术小博主。上一次写博客已经是今年年中准备秋招找工作那会儿,为了督促自己认真做题,要求自己每做完一套题后就写一篇题解。之后拿到满意的正式offer后,要么一直在玩,要么一直在写毕业论文,期间虽然有想写一下博客,但是提起笔实在是不知道写什么,因为这期间好像真的没有在学什么东西(有点小愧疚)。到了2018最后一天了,今年是我作为学生的最后一年了,过了今年之后我马上也要踏上社会,开始自己的搬砖挣钱之旅,不过自己回想起来,2018的确是我印象中作为学生里最精彩的一年,这一年我做了蛮多以前想做但是又没做的事,甚至还有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所以今天不谈技术,小编我也来碎碎念一波吧,分享下这精彩的一年。

首先是年初,喜欢听G.E.M邓紫棋的歌这么多年,终于等来了邓紫棋Queen of Heart杭州站的演唱会,本着第一次一定要好好体验的想法,买了内场外圈的票。看到邓紫棋在离我十米远的地方,唱着歌词和旋律都很熟悉的歌,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都要感动哭了,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听演唱会,第一次感受了现场听歌和手机播放cd的区别,当然也是壕了一把,不过也是付出了一点小代价……其实演唱会的后一天,就是期末考试,大学里第一次挂科,而且挂的还是一门软件管理类的课,于是大学生活强行完整了……

然后就是3.4月份的秋招了,作为还在大三的学生,身边很多人这个时候都在找单位去实习,因为觉得这个时间点去参加实习不算特别重要,于是我选择了去码猿帮忙,这里给各位网友们科普一下,这个码猿呢是一个搞编程教育的小公司,因为之前大学期间社团社长(以下简称为老大)当时也在这里工作,再加上老师的一些邀请,当时也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过去帮忙代课了,可以算是一点小兼职吧,一边挣点小钱补足生活,一边继续学习准备秋招,期间在码猿也算是认识了好多好多友好的同事,虽然有些同事并没有在公司呆太长时间,但也和他们结下了非常好的关系,这几个月也过的蛮开心的。

这里小编也想大概分享一下大学寝室里的情况,室友1号,网名为lirito,以下简称磊哥;室友2号,网名为yjc,以下简称小鱼;室友三号,网名为Yooha,以下简称……算了,别简称了,以下直呼其名,宇航。大概到了4月份的时候,磊哥和宇航终于找到了一家没有拒绝他们的公司,他俩也特别开心,觉得天上掉下了馅饼,然后开开心心的去实习了,小鱼要优秀一点,通过了国内顶尖的做人脸识别的Face++的暑期实习测试,踏上了去往帝都的路程。转眼间每天呆在寝室的人就只有我一个人了,这个时候压力其实还蛮大的,当时也有在想,以后会不会因为没在这个时间点去找实习而后悔……

时间来到了6月份,不知是被上帝眷顾还是怎么的,G.E.M邓紫棋居然又去成都开演唱会了,当时觉得今年暑假肯定是准备秋招没有办法回家,反正也没课,那干脆就这个时候回一趟家顺便看个邓紫棋演唱会吧,于是开开心心的买了回家的机票,不过这个时候出了点小意外,这也算是今年最不开心的一件事了吧,学校不知道评选什么东西,把学校各处的设备都修整了一遍,墙也重新刷了,然后说是这几天学校可能会有记者来学校询问一些东西,要我们每个人都去记一些跟学校相关的知识,发生了这么突然的事,没办法只能把原本计划一周的回家时间,缩短为了3天……不过还好邓紫棋没有让我失望!!!!

7月份,到了暑假的时间了,身边不管是决定考研的还是准备秋招的,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留在学校,此时寝室里也只有我一个人,每天都在寝室里学着东西,复习着东西,准备着秋招,说实话,这段时间其实蛮难熬的,但是最后还是熬了下来。

到了8月,已经持续了每天有时间就在学习的状态一个月了,这个时候磊哥选择了从实习公司辞职,他也决定来试水秋招,于是每天寝室的一个人的奋斗变成了两个人的奋斗,也算是给了我一点点激励吧,8月份的时候各大公司也开始陆陆续续得开放了简历投放渠道,我们也本着“投了不亏,万一就过了呢”的理念开始了海投模式。

9月了,暑假结束了,很多回家的同学也都没有等开学,早早得回到了学校,这个时间也算是陆陆续续参与了好几场面试笔试,对于自己的实力也算是有了一定的认知,我也相信,以我的实力,我一定是可以拿到我自己想要的offer的。这天刚刚好我爸来杭州开会,问我要不要过去应个酬什么的,我当然选择去了,不过有些让我失望的是,政府官员的聚会居然不能喝酒!!!!吃完饭,刚刚走出餐厅,就在这个时候,收到了网易游戏的offer签约通知,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么近半年的努力,再加上之前的几年的努力,总算是熬到了头。

10月了,因为已经签了正式的offer,我也不打算再去面其他公司证明自己的实力了,于是在国庆节回家弥补之前回家时间短。在家舒舒服服地呆了半个月,才回到了杭州。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玩游戏的,但是奈何自己的笔记本设备不行,所以很多游戏都玩不了,现在工作的问题也解决了,当然要让自己开心一下喽,于是毫不手软的在pig的店里买了一台超频主机,开开心心玩游戏!!!

11.12月,这两个月是真的不是在玩,就是在写毕业论文……期间几个室友也陆陆续续有了消息,小鱼去了pdd,磊哥去了宁波银行,宇航拿到了海康的offer,仿佛间,大家好像都不再是学生了。

哈哈哈,虽然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就没有把自己当成是一个学生了,大学期间基本没有上过课,有时候我也会跟身边的人说我最讨厌的两件事其实就是上课和考试,不管是大学前两年的ACM竞赛还是后续的自主学习,我基本都是在寝室里这张小小的桌子前完成的,不过只要过了今晚,新的一年里,我就真的不再是个学生了,而是一个真正的社会人了,整个大学本科时期可能真说遗憾的话,那就是没有去谈恋爱吧,哈哈哈,希望新的一年许过的愿望都能实现,也希望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过的更好。

再见,2018.……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