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01通过一机一密的方式连接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并实现反向控制

—————————

5.12更新:
需要注意调用cJSON_Print函数将JSON体转化为字符串时,会开辟内存,转化后使用完毕后需要调用cJSON_free函数将内存释放掉,否则会导致内存泄漏。一旦内存泄漏会导致系统宕机。

—————————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使用了W801以一机一密的方式连接至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定时发送数据并实现了反向控制。

二.项目前的准备

因为使用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因此需要提前创建好一个设备,这个网上的示例和阿里云自己的文档已经十分完整,因此不多赘述,可以自行查阅。创建完设备的MQTT链接参数是用来进行链接的关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MQTT连接的注意点与修改

概述:SDK中提供的MQTT链接示例基本是可用的,但是连接阿里云时需要做如下修改。
【1】修改MQTT链接参数,同时要添加Username以及password的宏定义,订阅和发布的topic根据自己的设备来添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修改MQTT的client,username等的数组长度,SDK中的数据范围太小,而阿里云的链接参数由于经过加密因此比较长无法满足要求,需要对以下几个位置进行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修改原MQTTdemo里面的mqtt_demo_init函数,原函数没有账户密码登录的步骤,但是提供了相应函数,因此需要进行补充。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