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荷泵升压/降压电路

一、升压\降压电路原理分析

1、升压电路
电荷泵升压电路 Vout=Va+5V
5V_PLUS=0V时,Va给C2充电,C2上节点电压比C2下节点电压高Va;
5V_PLUS=5V时,C2电压不能突变,C2上节点电压依然比C2下节点电压高Va,但C2下节点电压变成了5V,则C2上节点电压为5V+V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降压电路
电荷泵降压电路 此时Va为负压 二级管方向要反向
Vout=Va-5V
5V_PLUS=5V时,电流回路C1-D1,C1下节点电压依然比C1上节点电压高5V-Va,D3反向截止;
5V_PLUS=0V时,C1电压不能突变,C1下节点电压依然比C1上节点电压高5V-Va,但此时C1下节点接地,电流回路C1-C2-D3,Vout=Va-5V;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其他的优秀讲解
二、电荷泵电路在液晶电路中的应用
在液晶显示器驱动电路中,主要有三组电压:
1、TFT栅极开启电压VGH
2、TFT栅极关闭电压VGL
3、VCOM电压。
这三组电压一般为:VGH电压值在15 ~ 20V,VGL电压值在-7.0 ~ -10V;VCOM在10V左右。
电荷泵升压电路
1、10V的VCOM电压由DC-DC芯片直接得到。
2、VGH 16.4V电压.
10V电压经过电容C10的滤波后,通过BAV99的1、3管脚给C8进行充电,此时B点位左边为0,A1为10。B点电平是电感输出的高低电平0与10V,当B点电平为10V时,由于电容放电无法突变,A1点上升到20V,在经过BAV99的32管脚进行放电,接着被两个BZT52B8V2稳压管稳定在16.4V左右。
3、VGL -7.2V电压
当B点电平为10V时,会给C9进行充电,电流经过BAV99的32管脚接地,所以A2点电平为0V.当B点电平为0V时,C9左边相当于接地,由于电容的电压不能突变,右边表现形式逐渐变为-10V,BAV99的31管脚导通,再经过两个BZT52B3V6稳压管的稳压稳定在-7.2V左右。

  • 1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