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集合和隶属度详解

模糊集合老是喜欢用一堆专业术语来解释,看上去似乎很难懂,所以越看越烦。
下面我来白话解释一下。

  • 论域
  • 什么是论域?出现这个词感觉就很高大上,其实论域就是我们要讨论的集合,比如说,我们要研究人这个物种,我们的论域就是人,不是鸟,也不是鸭子。很简单吧。
    用术语表示:
    人们在研究具体问题时,总是对局限于一定范围内的对象进行讨论,所讨论的对象的全体称为论域,常用 U U U 表示。论域 U U U 中的每个对象 u u u 称为 U U U 的元素.显然,论域 U U U 是一个集合,而任一个经典集合总是由论域中的一些元素所构成的。
    在论域 U U U 中任意给定一个元素 u u u 及任意给定一个经典集合 A A A,则 u u u 或者属于 A A A(记作 u ∈ A u∈A uA),或者不属于 A A A(记作 u ∉ A u \notin A u/A) ,二者必居且仅居其一。

这个 A A A是什么呢(最看不懂的东西)?
如在在普通集合比如我的论域 U U U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1,2,3,4,5,6,7,8\} {1,2,3,4,5,6,7,8} 那么我。

那么什么是模糊集合呢?
比如我们的论域 U U U研究的是所有的人类,那么模糊集合 A A A可以是年轻人、中年人、老年人,为什么这是模糊集合呢?
年轻人到底多少算年轻,所以我们就给出一个模糊的范围

  • 1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好的,我了解您的问题。关于模糊集合隶属函数的使用,AForge.NET框架提供了一些相关的类和方法。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模糊集合隶属函数的概念。模糊集合是指一个元素可以属于不同程的不同集合,而不是只属于一个集合。例如,一个人可以在“矮”和“高”这两个集合中都有一定的隶属。而隶属函数则是用来表示一个元素属于某个集合的程,通常是一个[0,1]之间的实数。 在AForge.NET框架中,模糊集合隶属函数的实现是通过FuzzyLogic命名空间中的类来实现的。其中,FuzzySet类用于表示一个模糊集合,MembershipFunction类用于表示一个隶属函数。 具体来说,如果我们要创建一个三角形隶属函数,可以使用TriangleMembershipFunction类。例如,下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三角形隶属函数,它的顶点在0.5处,左边斜率为0.5,右边斜率为-0.5: ``` TriangleMembershipFunction mf = new TriangleMembershipFunction(0.5, 0.5, -0.5); ```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这个隶属函数来创建一个模糊集合。例如,下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名称为“高”的模糊集合,它的隶属函数是上面创建的三角形隶属函数: ``` FuzzySet fs = new FuzzySet("高", mf); ``` 这样,我们就创建了一个名为“高”的模糊集合,它的隶属函数是一个三角形函数。 在使用AForge.NET框架进行模糊推理时,我们通常需要定义一些规则,来描述模糊集合之间的关系。这些规则可以使用FuzzyRelation类来表示。例如,下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模糊关系,它表示如果一个元素属于“高”这个模糊集合,则它属于“矮”这个模糊集合隶属为0.2: ``` FuzzyRelation fr = new FuzzyRelation(fs, "矮", 0.2f); ``` 这样,我们就创建了一个模糊关系,它描述了“高”和“矮”这两个模糊集合之间的关系。 以上就是AForge.NET框架中模糊集合隶属函数的使用方法,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