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m32 mcu简介

1. stm32 mcu简介

  1.1 stm32 mcu结构

  1.2 STM32 MCU存储器映像

  1.3 STM32 MCU系统时钟树

  1.4 Cortex-M3简介

 

  1.1 stm32 mcu结构

  • 由控制单元、从属单元和总线矩阵三大部分组成,控制单元和从属单元通过总线矩阵相连接
  • 控制单元包括Cortex-M3内核和两个DMA控制器(DMA1和DMA2)
  • 从属单元包括存储器(Flash和SRAM等)和设备(连接片外设备的接口和片内设备)
  • 连接片外设备的接口有并行接口和串行接口,并行接口即通用IO接口GPIO,串行接口有 USART、SPI、I2C、USB和CAN等
  • 片内设备有定时器TIM、模数转换器ADC和数模转换器DAC等

  1.2 STM32 MCU存储器映像

程序存储器、数据存储器和输入输出端口寄存器被组织在同一个4GB的线性地址空间内

 

             
  • 5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TM32MCU用户手册是一本详细介绍STM32系列微控制器的指南,适合于初学者和具有一定经验的用户。用户手册提供了全面的硬件和软件开发信息,涵盖了STM32MCU的主要知识点和应用。手册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引言,主要介绍STM32MCU的概述、应用和参考示例。 第二部分是硬件描述,主要描述了STM32MCU的基础硬件、存储器、引脚和外设。同时,还介绍了MCU的电力管理和时钟树等方面的内容。 第三部分是软件开发部分,主要介绍了编程和开发环境,包括Keil工程和CubeMX软件,编程语言和STM32F1、STM32F4系列MCU的例程。 第四部分是应用部分,主要是用于指导用户将STM32MCU应用于实际项目中的方法和技巧。其中包括多种传感器应用示例,通信以及控制相关的例程。 总体而言,STM32MCU用户手册是一个完善的指南,它覆盖了STM32微控制器系列的相关知识,并且提供了一些实用的例程方便用户参考。对于想要学习STM32MCU的爱好者和开发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资料。 ### 回答2: STM32MCU用户手册是一本详细介绍STM32微控制器(MCU)系列产品的使用、配置和编程的技术手册。这本手册包括了STM32MCU系列的所有型号,从STM32F0到STM32H7都有详细介绍。 手册分为多个章节,分别介绍了STM32MCU的概述、硬件架构、时钟、外设、存储器、中断、电源管理、编程和调试等方面。 首先,手册介绍了STM32MCU的概述,包括MCU架构、型号、技术参数、开发环境等信息,让用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及其应用场景。 其次,手册重点阐述了STM32MCU的硬件架构,包括内核、存储器、时钟、中断、通信接口等方面,让用户更好的了解硬件的特性和使用方法。 接下来,手册详细介绍了STM32MCU的外设,包括通信接口(如UART、SPI、I2C等)、定时器、ADC、DAC等,以及其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实用的技术指南。 手册还介绍了STM32MCU的编程和调试方法,包括使用不同的开发环境、编写程序、下载和调试等方面的内容,让用户掌握MCU程序开发的方法和技巧。 总之,STM32MCU用户手册是一部十分实用而全面的技术手册,无论是对于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者来说,都有很大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