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之巅》读后感

        周末,浏览了下《浪潮之巅》,有一种耳目一新、醍醐灌顶的感觉。   
        吴军博士站在一个很高的角度讲述了近百年来美国众多IT巨头的创立、发展、核心技术、衰落和未来,同时让人深刻领略到美国的科技、文化、历史、风险投资等。
        读完之后,让我对计算机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有一些思考和反思。
        1.多读书、不光是技术方面的,了解行业知识、背景知识,才会让人变的更专业(乔布斯的艺术修养使得苹果公司所有的产品设计得非常漂亮),视野更开阔,才会理解解我们所做工作的实际意义。
        2.IT巨头的发展不光要有好的技术、团队,还需要有盈利的商业模型;一小步判断失误就有可能让一个IT帝国短时间轰然倒塌(摩托罗拉、诺基亚)。
        3.开放的思想、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专业的风险投资机构,让硅谷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像盖茨、乔布斯般的传奇。
        4.未来是互联网、云计算的天下,但无论怎么发展,芯片和OS将是一切的基石。
        5.我国的IT业也在近年来迅速发展,但我们始终无法绕开美国IT巨头开辟的生态链,我们也不可能再造一个Intel,Microsoft,所以我们经常只能做做IT外包、IT服务。
        6.IT的发展是生活需求的结果,IT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通信、娱乐、金融、商务、购物、办公、交友…IT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快捷、方便、高效。
        作为一个普通的coder,我所能做的就是加强原理学习,不断思考、创新,把自己变的更加专业,更好的服务于IT行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