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CAD|测量钻头芯厚

目录

1、芯厚介绍

2、芯厚测量


1、芯厚介绍

钻心直径,又称芯厚,是影响钻头刚性和切屑形成的重要因素。芯厚越厚,钻头刚性越好,但是在直径相同的情况下,芯厚过大,就会压缩排屑槽的空间,影响切屑排屑的顺畅程度。芯厚越厚,横刃就会越长,由于横刃位置的前角为零,横刃是以“挤压作用”切入工件进行切削,因此是钻削过程中金属变形的主要区域。因此,当钻削易切削的金属时,通常选择较小的芯厚。综合以上两方面,加工高硬度材料或者交叉孔时,偏大的直径能增强刀具刚性,但也会造成切削力增大、排屑不顺畅。

2、芯厚测量

基于FreeCAD,实现钻头芯厚测量。

首先,导入钻头的STEP文件,然后以钻尖为起点创建4个参考面,每个参考面分别与钻头相交,得到4个交面。下一步,进入Draft模块,调整为底视图,以(0,0,0)为圆心创建圆,移动鼠标圆心由于小变大,当圆与轮廓接触时,此时的直径就是芯厚。

import Parts = Part.Shape()s.read(u"d:/Documents/drillch.step")Part.show(s)plan0=Part.makePlane(2,2,App.Vector(-1,-1,0.0),App.Vector(0,0,1))plan1=Part.makePlane(2,2,App.Vector(-1,-1,0.05),App.Vector(0,0,1))plan2=Part.makePlane(2,2,App.Vector(-1,-1,0.8),App.Vector(0,0,1))plan3=Part.makePlane(2,2,App.Vector(-1,-1,1.4),App.Vector(0,0,1))plan4=Part.makePlane(2,2,App.Vector(-1,-1,5.5),App.Vector(0,0,1))Part.show(plan0)k1=s.common(plan1)k2=s.common(plan2)k3=s.common(plan3)k4=s.common(plan4)Part.show(k1)Part.show(k2)Part.show(k3)Part.show(k4)

  • 9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