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开源:可视化流程引擎助力企业建立流程管理体系

编者按:搭建流程管理体系,离不开可视化的流程引擎!本文介绍流程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市场对流程引擎的需求,并介绍国产开源的流程引擎。

为什么需要流程管理

在说为什么之前,首先我们需要弄懂流程是什么。

用最通俗的话讲,流程就是按照条理和顺序做事情的过程。具体来说,流程是一组按照一定的顺序组成的活动序列流,其顺序可能是串行的、并行的,或者两者的组合模式。而对这些序列流进行合理的监管、控制以及优化,推动企业运作,从而达到提高组织业务流转效率的过程,就是流程管理。

数字化时代,企业流程管理体现出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1、帮助管理者取优避劣,及时发现问题,打破传统管理习惯性;

2、使权责更加清晰,防止部门之间相互扯皮,耽误工作进程;

3、规范化管理,有效解决业务问题;

4、提高企业软实力,对内加强价值创造,对外增强竞争力;

流程引擎发展趋势

随着流程管理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市场也对流程引擎提出了更多要求,这些要求引导着流程引擎不断发展优化。

一、中台化

这也是软件开发行业技术逐步升级的影响,传统的开发部署模式时间长、成本高、系统割裂,不能满足企业实现“成本效益”的需求,因而,数字中台转型成为必然的选择。

二、可视化

可视化的典型代表就是低代码。基于需求端的复杂多变,市场要求软件的开发的速度越快越好、交付时间越来越短,“低代码”应运而生。

低代码将BPM的大量常用组件与模板提前封装,集中在专属的可视化模块里,基于这些模块,业务人员就可以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在可视化的设计器上对表单、流程和应用进行搭建。这种方式极大地提高了软件开发的敏捷性,赢得市场极高的响应度。

三、智能化

业务流程管理(BPM)已成为企业内部优化的选择。流程的优化通过节省时间并降低成本为公司带来竞争优势,使员工更 有效地工作。随着市场的成熟度日益提高,各种新兴技术不断发展,BPM 自身也需要与时代结合,不断发展,为企业提供更敏捷、优质的服务。

天翎MyApps:国产流程引擎

MyApps流程引擎是国内拥有十多年经验的老牌厂商天翎独立研发的、符合BPMN2.0的可视化流程引擎。

通过MyApps流程引擎的强大功能,可以对系统流程管理提供强大的、全面的支撑,系统需求中涉及到的各种业务流程,可通过引擎快速配置实现,流程发生变化时,还可以快速的调整,而无需重新开发,极大的保护了前期IT建设成本。

设计界面友好,易学易用,非技术类的人员也通过可以通过培训掌握MyApps流程设计方法,可自己完成各种业务流程的配置、维护,进一步降低业务系统的开发、维护成本。

1.可视化搭建

提供基于BPMN2.0规范的可视化流程设计模式,无论是标准的模板流程、新兴的自由流程还是子流程嵌套,均能在Web页面通过拖拉拽方式以图形化+参数化的方式快速完成。

2、审批模式

天翎天翎平台流程引擎能够支持一般的并联、串联、分支、聚合、同步、异步等模式。同时,也可以通过审批人与字段的动态联动,实现“实时选择审批人”、“主办、协办、阅办等分别制定”,或“加签”等模式。

流程节点支持回退、回撤、挂起的功能

3、审批人设置

审批人的制定有三种模式,包括通过角色制定、通过上下级关系指定、通过自定义规则指定。动态选择审批人包括在第三种方式中,自定义去获取表单手工选择的“审批人”字段来决定审批人,此外,也可以实现节点最大人数、节点人员排他等规则设定。

4、子流程

子流程是流程引擎非常重要的元素,天翎平台支持单实例子流程多实例子流程。除了可以直接指定主流程跳转至指定的流程(或任务)以外,还支持通过条件在不同场景下触发的子流程不一样。

此外,子流程还具备流程启动、子流程审批设置、子流程参数传递、流程同步异步等属性的配置

子流程与主流程本身有相关的链接机制,在数据库层面,通过Parent字段进行标记和绑定,因此数据上天然就已经有所映射,可以通过平台的控件或SQL语句直接调用。

5、流程统计分析

天翎平台通过流程监控对流程的效率、最耗时节点等信息进行统计分析,也可以对流程、人员进行排名,以此作为流程优化的依据和条件。

对流程的用户的吞吐量、效率分析是通用功能,如果需要加入组织、岗位等维度,也只需要在我们的报表工具中加入相关列数据即可。

6、流程跟踪和日志

天翎平台前台有多种可视化的方式跟踪流程,后台标准配有流程日志的监控,可以监控到某一流程、某一处理人、某一时间段的流程日志,当然天翎平台有相应的日志规范,也可以通过数据库上取相应的日志通过其他方式展现。

7、流程通知

在流程发送、到达、回退、过期等动作下,天翎平台通过配置的方式可以选择通过站内信、短信、邮件等几种方式的通知和提醒,并且站内信等一些方式可以支持一键进入系统。

8、流程文件归档

流程完成时,可设置流程文件归档,归档也可分为表单的附件归档和表单本身内容归档,两者都是归档指向到知识管理。

国产化+开源

  • 国产话适配:越来越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时选择走信创国产化的道路,MyApps平台响应号召以及市场需求,能兼容市面上国产的绝大多数CPU、国产操作系统、国产中间件、国产数据库、国产文件管理等。

  • 源代码交付:对于所有客户,MyApps平台提供源码交付机制,当企业涉及到一些复杂的业务流程及功能难以实现时,可以在无需重新购买额外的平台或者服务的情况下,根据平台源码二次开发,摆脱对原厂的依赖,后期维护费用低,不会给企业造成重大负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enkins是一个持续集成工具,用于自动化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容器化平台,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打包应用程序和其依赖项成为一个容器。Harbor是一个企业级的Docker镜像注册表,可以帮助组织管理和存储Docker镜像。 在自动化部署流程中,Jenkins可以与Docker和Harbor结合使用,实现自动化构建、打包和部署应用程序的流程。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开发人员在代码仓库中提交新的代码。Jenkins会定期检测代码仓库的变化,一旦检测到新的代码提交,Jenkins就会触发自动化构建流程。 在构建过程中,Jenkins会使用Docker来创建应用程序的镜像,将应用程序和其依赖项打包成一个可移植的容器。然后,Jenkins会将构建的镜像推送到Harbor中进行存储与管理。 接下来,Jenkins会触发自动化部署流程。在部署过程中,Jenkins会从Harbor中拉取最新的镜像,并将其部署到目标环境中。这可以是测试环境、预发布环境或生产环境,具体取决于组织的部署策略。 在部署完成后,Jenkins可以执行自动化测试流程,验证应用程序在目标环境中的运行情况。如果测试通过,部署流程就会顺利完成。如果测试失败,Jenkins会通知相关人员,并触发回滚流程。 通过整合Jenkins、Docker和Harbor,可以实现一个端到端的自动化部署流程,帮助组织提高软件交付的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