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公有云和本地化部署,它们之间的区别以及联系

编者按: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与普及,数据安全成为企业管理中的一大重点,我们常常会听到私有云、公有云、本地化部署这三个高频词汇,那么,它们分别代表什么意思?企业又到底该如何选择将数据储存在哪里呢?

一、私有云(Private Clouds)

私有云(Private Clouds)是为一个客户单独使用而构建的,因而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最有效控制。该公司拥有基础设施,并可以控制在此基础设施上部署应用程序的方式。私有云可部署在企业数据中心的防火墙内,也可以将它们部署在一个安全的主机托管场所,私有云的核心属性是专有资源。

二、公有云(Public Clouds)

公有云通常指第三方提供商为用户提供的能够使用的云,公有云一般可通过Internet使用,可能是免费或成本低廉的,公有云的核心属性是共享资源服务。这种云有许多实例,可在当今整个开放的公有网络中提供服务。

三、本地化部署(On-Premises)

指运行在用户或组织所在的经营场所计算机中的软件,即自购的在自己公司营业场所运行的系统。一个例子,说说私有云、公有云和本地化部署的区别。每个人都要住宿,租房子住相当于私有云模式,住宾馆相当于公有云模式,自己买房子住相当于本地化部署模式。

企业该选择部署方式?

如果企业只是想把办公系统、通讯系统、管理系统部署到本地化服务器上,可以选择天翎微鳄解决方案,它提供了群辉NAS作为服务器,盒子大小的服务器可以放到办公桌上,不需要维护,也可以实现自建服务器的大部分功能。

优点:

1、私密性强。便捷型私有化服务器相当于自建服务器的mini版,服务器掌握在自己手里,数据信息也掌握在自己手里,做到了真正的私有化。

2、价格便宜。2万的价格就能买下全套设备。

3、安全性强。便捷型私有化服务器基本都会内置安全系统,且IP隐蔽,被攻破的可能性较小,内置的安全系统使用的是军工级的加密技术,党军政还有央企国企都在使用。

4、可设置不存储信息。真正的私有化部署,最理想的状态就是数据和信息只把服务器当作传输介质,而不存储在服务器中,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保护信息的私密。

总结

如果企业还在询问私有化部署是什么意思,那么可以肯定的说,这家企业已经脱钩。私有化部署是企业安全发展的必然趋势,尤其是通讯和办公系统,如果还在使用公有云,重要信息一旦泄露,公司甚至有灭顶之灾,不能为了99%的侥幸,忽略了1%的不幸,凡是涉及到安全的问题,100-1只能等于0!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