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phinDB安装过程及学习向导(图示)

写本文时,使用的是V0.97.0版本,此软件更新较快

前面两篇文章中提到,对于金融数据,普遍认为kdb+是最佳选择,网上调研一圈,发现kdb+及其适配Q语言学习曲线陡峭,而且中文资料不多,知乎上就近两年有两个专栏有介绍。

本着学习为了使用的原则,选择DolphinDB作为入手时序数据库的第一步。原因如下:

  • 国产软件:公司位于杭州市
  • 社区版长期免费:目前可以下载的版本显示试用期是2个月,不过官方消息,后续会推出长期license;
  • 学习资料丰富:官网本身就提供了大量详细教程及手册;
  • 支持Python和sql:可以良好对接已有知识。
  • 知乎回答问题专业有底线。相比于其他官方号,智臾科技的回复针对性较好,不像有些号只是粘贴复制,比如某些量化平台的官方号。

至于性能有多好,这个还得使用之后才能确定,虽然他们自己说性能全面超越kdb。

  • 软件下载

    下载网址,我试用的是Windows64。下载后将文件解压到指定目录(比如:D:\Tools\DolphinDB_Win64_V0.97.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打开程序

    D:\Tools\DolphinDB_Win64_V0.97.5\serv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开启后,会显示有效期在两个月后,官方消息说这个后续会推出长期licens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系统默认端口是8848。也可以在cmd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更改端口:

dolphindb.exe -localSite localhost:8900:local8900

调整DolphinDB可用最大内存:

dolphindb.exe -localSite localhost:8900:local8900 -maxMemSize 32
  • 网络连接到DolphinDB Server

    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8900可以连接到数据库。并且运行DolphinDB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修改配置

    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前面端口修改、最大内存修改的方式:在cmd命令行启动dolphindb.exe的时候作为参数输入;第二种是在配置文件dolphindb.cfg修改。

本文主要是将DolphindbWindows上布署过程实例化,官方教程非常详细。参考用户手册:DolphinDB开发文档GUI文档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