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资源检测|单规则多阈值设置功能上线

作为一款可以全面自动检测项目静态工程内各项资源、代码和设置的UWA服务,本地资源检测能够帮助项目组制定合理的资源与代码标准,及时发现潜在的性能问题和异常错误,建立有效的开发规范意识。

此次3.1.0版本更新,在优化和完善现有功能的基础上,我们新增了单规则的多阈值设定功能,支持在文件路径配置上的正则表达式,同时开放了规则的自定义优先级,轻松实现项目的定制化检测。

最新功能,请下载并集成最新的本地资源检测SDK:https://www.uwa4d.com/#download

一、支持多阈值设定

在项目中,同类型的资源因为不同的使用场景和表现效果,在相关指标上会有不同的要求。比如:主界面人物模型和战斗中人物模型的精细程度不同;普通攻击和蓄力攻击的特效展现差异;背景图片和材质贴图的尺寸差距等。

这种情况下如果同类型的资源按照单一阈值标准进行检测,那么判断标准可能会不太贴合项目对不同种类资源的不同要求。

在本次更新中,同一条规则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不同标准的资源分别设置单独的检测阈值,量体裁衣,从而更精准地筛选出不符合阈值要求的资源,极大减轻了项目组后续排查和修改时的时间精力投入。

使用时,大家需要在Settings界面内,为相关规则启用单独的目标资源配置,添加目标资源所在的文件路径或者资源名称,然后分别为其设置合适的阈值数值。

查看检测报告时,大家可以在相关规则内,根据对应的阈值设定,分别查看未通过资源的具体信息,从而快速定位问题资源,及时处理。

目前支持多阈值设定的规则如下所示,其余规则因不涉及资源阈值相关,所以暂不支持此项功能。


二、支持正则表达式

在使用本地资源检测时,项目组可以在通用设置内添加相应文件夹路径,或者在相关规则下开启单独的路径配置,来对特定范围内的资源进行扫描或者不进行扫描。

现在项目组可以在相关路径配置中使用正则表达式,从而选定带有指定关键字的文件夹,提高路径配置的灵活性;或者名称中带有特定字段的具体资源,进一步细化资源扫描时的范围选择。


三、支持自定义优先级

相较于本地资源检测默认提供的规则优先级设定,随着项目研发进程的推进,即使在同一条规则下,不同用途的资源在后续修改处理时也有着不同的缓急程度,比如用于关卡战斗中的资源出了问题,以至于严重影响到用户体验,那就要暂缓其他同类型资源的处理,集中力量优先解决问题。

所以为了更好地满足项目研发过程中的实际检测需求,此次更新中,新增了不仅可以自定义阈值类规则的优先级,还能在同一条规则下,为不同的阈值检测设定相应的优先级。

如此,大家就能根据项目现阶段侧重点的变化,灵活调整相关规则的优先级,将检测结果与项目实际需求相结合,从而在查看报告时能更快、更精准地定位到不符合当前阈值标准的资源,提高项目研发效率。

同时,针对大家的反馈和建议,我们也对本地资源检测的现有功能进行了多项优化和完善,详情可见具体的更新日志。

NEW

  • 单规则自定义多阈值功能
  • 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检测目标的功能
  • 对规则的阈值自定义优先级的功能

通过对“正则表达式”、“多阈值”和“自定义优先级”的设定,资源、代码的检测范围可以在“具体路径”到“某一类路径、资源”间灵活选择,提高了项目检测反馈的效率;同类资源的检测能细化到各个资源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项目成员也能根据报告中更明显的提示,更快更准地对重点资源进行确认和处理。

由此,大家可以实现本地资源检测的“定制化”,以最少的时间精力投入,为项目提供最强有力的性能检测保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