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P系列(三):NI 与Ettus Research的USRP区别

USRP系列(三):NI 与Ettus Research的USRP区别

USRP系列(一):软件定义无线电(SDR)
USRP系列(二):USRP作用、组件及产品系列介绍
USRP系列(四):USRP RIO 和 Stand-alone USRP

3.1 NI与Ettus公司的缘由及业务分布

Ettus Research 公司,从2010年开始成为NI的子公司,是软件定义无线电平台(包括通用软件无线电外国设备 USRP 系列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 主要负责NI的USRP产品。

NI公司本身业务很广,软硬件兼具,USRP只是其中业务的很小一部分。下图是NI的软硬件产品分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NI 和 Ettus Research 的USRP 设备区别

就像上面介绍的NI与Ettus的关系一样,它们以两个不同的品牌进行营销和销售:NI和Ettus Research。

主要区别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首先是硬件的不同,Ettus的产品以模块化套件或者预封装的形式售卖,而NI的USRP则只以预封装的形式;其次用来自定义编程的软件也有所区别:主要是FPGA的编程方式,Ettus产品的FPGA编程是基于RFNoC(RF Network on Chip)或Verilog的,而NI的主要基于Labview FPGA进行编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模块化硬件与预组装硬件:
1)NI 和 Ettus Research USRP SDR 有两个主要的硬件差异:硬件的交付方式, 以及哪些硬件选项可用。NI USRP SDR 在机箱内预装配, 而一些 Ettus Research USRP SDR 则以模块形式出售, 其中RF子板和主板单独出售。例如,NI 的 USRP-2945 与 X310 主板和两个TwinRX 子板具有相同的硬件。
2) 预组装的USRP SDR的好处之一是,在发货之前,设备作为组装单元进行生产测试;但是,当它作为套件出售时,每个组件都要单独测试。但是,单独购买主板和子板可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因为某些组合不能作为单个预组装设备使用。一些以Ettus Research名义销售的最新、最先进的无线电,如USRP N310、USRP N320、USRP N321和新的NI Ettus USRP X410,仅作为预组装的无线电出售。

3.3 NI与Ettus等效的USRP型号

下图是NI与Ettus等效的USRP型号(n/a表示无对应型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mark: 此外,看到有些地方是USRP 2954R而不是USRP 2954,至于为什么有的型号后面加R,R是什么意思,特地查了下,这个R是RIO的意思(具体USRP RIO与USRP的区别,参考后面的Blog),这两种描述的应该是同一种产品,因为在产品书中看到(文档名称是GETTING STARTED GUIDE USRP-2950/2952/2953/2954/2955 Software Defined Radio Reconfigurable Device):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4 总结

虽然这两个品牌看起来截然不同,但Ettus Research品牌下的USRP SDR和NI品牌的相似之处多于不同之处。在这两种情况下,硬件是相同的,在大多数情况下, NI-USRP 驱动程序和UHD 都支持两组硬件。

(水平有限,烦请指正,禁止转载,敬请谅解)

  • 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