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P系列(四):USRP RIO 和 Stand-alone USRP

USRP系列(四):USRP RIO 和 Stand-alone USRP

本文是USRP系列的第四篇,主要介绍什么是USRP RIO以及这些USRP包含什么型号的FPGA,并给出了Stand-alone设备的解释。
USRP系列(一):软件定义无线电(SDR)
USRP系列(二):USRP作用、组件及产品系列介绍
USRP系列(三):NI 与Ettus Research的USRP区别

4.1 什么是USRP RIO

RIO是指USRP中带有FPGA的产品系列。

“USRP RIO” is a term that is used to describe USRP Software Defined Radio Devices that contain an FPGA, such as the USRP-294x and USRP-295x.

这些器件具有2x2 MIMO RF收发器,该收发器具有 LabVIEW 可编程 DSP 导向的 Kintex 7 FPGA。LabVIEW 提供了统一的设计流程, 使无线通信研究人员能够更快速地进行原型设计,并显著缩短获得结果的时间。它是各种应用领域的理想选择,包括5G无线通信,大规模MIMO,频谱监测等等。
官网的一片文章《Overview of the NI USRP RIO Software Defined Radio》介绍了USRP RIO的硬件架构、软件驱动等内容。

4.1.1 NI USRP中的 USRP RIO

下图给出了NI USRP产品线中的含有FPGA的USR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从USRP 294x 系列开始的294x 和 295x, 基本都包含有赛灵思的FPGA芯片。
此外, 新的USRP 2974 当然也有FPGA。

4.1.2 Ettus 中的USRP RIO

从上一片的NI与Ettus 产品型号对应表就可以知道Ettus的哪个系列产品有FPGA。在此,另外给出一张总结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2 什么是Stand-alone

Stand-alone设备是指可以不借助其他主机(host)进行单独工作的设备。

下图总结了具备Stand-alone的USR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3 总结

各种USRP分类看这个看这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水平有限,烦请指正,禁止转载,敬请谅解)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