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担保机构的经营和风险控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伴随着近几年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融资渠道开始呈现出多层次以及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融资性的担保公司也开始出现,并且在最近几年这种形式的公司不断的增加。担保公司的兴起成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中小型企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一定程度上掌握了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命脉。由于担保合同涉及的金额大,企业将承担很大的潜在风险。不良担保业务,将会使企业蒙受重大损失,甚至威胁企业的生存。通过完善担保行业的法律法规,加大政府的政策支持与资金扶持,达到优化外部控制的目的。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对担保业务进行严格的事前控制、事中控制与事后控制,以避免或减少企业的担保风险损失,推动我国担保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信用担保公司诞生于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一社会普遍现象中。担保公司是担负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职能的专业机构,它通过有偿出借自身信用资源、防控信用风险来获取经济与社会效益。担保公司在中小企业自身无力提供足够的贷款担保时,作为第三方来承担风险和责任。银行将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转嫁给了担保公司,担保公司就凭借自身风险管理的能力来化解由此产生的风险。

担保公司在进行经营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多种风险,怎么样防止这种风险,减少风险的出现还有风险的处理,令担保公司可以稳定的经营下去,并会持续发展可以说属于本文主要想进行讨论的重点。本文针对担保公司的当前问题进行一定的研究,找出里面存在的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