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35岁真的会失业?我,36岁,揭开北京“码农”的真实状况

985大学本科毕业后,许多同学都选择考公务员或进入事业单位工作,渴望拥有铁饭碗工作。

而我却恰恰相反,另辟蹊径,选择了另一条鲜有人走的路,选择进入一家企业当程序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今在单位已经工作5年,已经步入企业中层当上了管理者,年薪也有30万元左右,较为满意。

很多人都认为资深码农,怎么也得有上百万的年薪,是真正的成功人士。

其实大多数程序员的薪资水平,都在20万-40万之间,真正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才,才可能达到年薪百万。

然而,真实的程序员的工作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

其实并不容易,钱难赚,很多人为工作付出了所有,但是一条BUG,就能让你急的冒汗。

程序员这条职业发展之路,还有很多大多数人想不到的天花板,看看你知道吗?

工资高,但天花板抬头就能看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很多人都说程序员工资高,高到离谱,高到让所有人羡慕,不得不说,的确如此。

很多毕业生大学毕业,在一线城市,基本月入过万没有问题,当然如果是品牌大学毕业,轻松月入2万。

相比于在体制内工作的同学,要超过他们几倍的工资,尤其还在985大学毕业的,基本月入过万没问题。

然而,当程序员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每天敲代码的罪,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磨砺,很多程序员秃顶也不是一件新鲜事。
当然,如果这份事业能够一直做很久,那么其实很多人都会觉得无所谓,年轻时拼搏一番是没问题的。

现实情况是,很多人到了30岁以后,就会遇到人生的最大的瓶颈,技术已经熟练地不能再熟练,职位上头却人才满满。

天花板就在头上,一眼就能看见,却永远也够不着。

我多少次想过辞职不干,却又不知道从何而去,跳槽的结果,也是换一个坑做相同的事,想想又何必呢?

“中年危机”,更可怕的是自身危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许多程序员往往想着中年危机,也就是人到了35岁以后,公司是否还愿意高薪聘请程序员,还是直接找应届生解决问题。

其实,除了“中年危机”,

如今互联网企业内卷也比较严重,甚至很多企业程序员变成了产品经理和运营,一个人当一群人用。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尤其在中小企业,这样的人才比比皆是,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关键是,即便是如此,当一个行业处于发展阶段,急需要大批量的人才时,也无所谓。
程序员这个行业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光鲜,一个萝卜一个坑,最后留下的基本都做到了管理层,普通人,一般35岁还处于基层的话,大多会被优化点。

不算身处哪个行业,都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规划。

为什么会有危机感?

从知识层面说:当你知之甚少,观看庞大的信息流,超出你的认知上限,你会产生知识焦虑和危机感。解决的办法就是学习,看系统的书籍,努力提升自我,根据自己的能力设定合理的计划并去实践。

实践很重要,你会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提升,提升的程度取决于你的专注程度和坚持不懈的结果,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会转移你的危机意识(强烈的危机意识是一种溢出的精神能量,并且会造成焦虑以及不安)。

学习资源分享

学习资源是学习质量和速度的保证,因此找到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列出的学习资源不分排名,都是好资源:

我这里有一套学习python整理的完整课程体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学习必看】,全面助力大数据开发零基础+入门+提升+项目=高薪!【保证100%免费获取】

这份python完整课程体系资料,希望能帮到大家!

请添加图片描述

【学习路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学习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全套PDF电子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入门学习视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实战案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Python练习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整理了我自己的学习路线给大家,个人认为很有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Python环境的搭建

2.基础的知识(注重对Python的理解)

3.面向对象编程(注重编程能力)

4.面向对象编程案例课程

5.面向对象设计思想

6.Python高级专题(异常、文件、模式与包、迭代器、生成器、装饰器、静态方法与类方法、正则入门)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 ,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保证100%免费]。

请添加图片描述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