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学习周记(准备工作)

web开发学习周记(准备工作)

经过6周的学习,python方面有了一定基础之后,瞄准web前端,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开始深入学习。

这周做的是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搭建环境,选择合适的工具和掌握基本的操作方法。

Ace Admiin
Ace中包含了许多框架模板,随便点开一个,里面的代码都是洋洋洒洒几百行,刚刚接触学习有些困难。
Ace的框架是用HTML语言书写的,并运用CSS和Javascript对框架进行修饰。HTML是标记语言,用于构建网页的框架,是最基础,最根本的东西。CSS主要定位页面元素的样式,比如说高、宽、字体颜色等。Javascript是客户端脚本语言,主要完成页面的交互,行为。举个例子,页面就像房子,HTML就好比房子的钢筋骨架,CSS就像个房子粉刷、装修,Javascript就是给房子安装门窗、电视等。
做web开发不需要专门学习HTML语言,只要能读懂代码,知道各个标签的用处即可。

Navicat
用于数据库的创建,需要额外搭建PostgreSQL数据库,用于Navicat的连接。

web.py
它是一个Python的web框架,通过web.py能把前端和后端联系起来,它是前期学习的重点。
搭建一个简单的web.py开发框架:
首先导入web模块:import web,之后要告诉web.py,URL如何组织,也就是定义一个URL映射。URL映射就是一个URL请求由哪块代码(类、函数)来处理。在定义了映射后,就要编写具体的请求,其中要用到GET(self)函数,表示当接收到一个GET请求时,上面的GET方法就会被web.py调用。最后,添加一行让web.py打开网页的代码,这个简易的开发框架就搭建完成了。
具体代码如下:

import web

urls = ('/', 'index')

class index:
    def GET(self):
        return "Good Morning!"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 = web.application(urls, globals())
    app.run()

运行之后不要直接复制python给出的网址,需要做出一些更改,改为:http://localhost:808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周主要做的就是熟悉软件,熟悉环境,自己动手做些简单的测试,之后的学习任务将在下一周进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