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术:怎样有逻辑地说服他人》

1. 本书所讲到的东西,是我花费了15年才得到的“知识”。你乣奢望通过一天的时间就能够把它们吸收,从而变成 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这不现实,就像我们总要通过许多“失败”,才能领悟到成功的本质一样。

2. 通过本书,结合你的生活,然后找出你最关心的部分,学习你想拥有的思维,以及提高使用的技巧。这就是读书,也是工作。今天,读书的人越来越少了。即便这么可怜的读书群体,也能从中看到“智慧”和“方法”的好坏。不同的方法决定了最终的结果,使得一部分人通过读书学到了真正的智慧,另一部分人则成为了百无用处的“书虫”。

3. 不要放弃本书,在你收到成效之前,你将每天需要它的陪伴。每句话、每一章节都会对你有所裨益,尽管它们偶尔会让你看到自己昨天犯下的最愚蠢的错误。

4. 在我看来,很多人喜欢犯一种错误:他们在没有经历过的情况下就一厢情愿地认为“我已经懂了”;人类总是这样,习惯地自以为是,然后被错误和虚幻的事实所包围 ,然后一直错下去。而你,在幸运的读到本书之后,就不要再犯这种错误。

5. 你清楚的看到,我们大脑的很多部分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欲望。并且,你还会看到,这些欲望是相互冲突的,它们在你的体内彼此博弈,但都来源于我们的本能。这正是人性的弱点所在,你只需了解这一点,并适时地利用。

6. 只要你能够帮助别人“看清一些事实”,得出一些听起来很高深的见解——当然,这些观点必须在某些时候表现得非常实用,它们就会将你当做人生的导师或者教父。更有甚者,他们会把你树立为自己的精神偶像。你只要拿出这种见解就可以了,只要他们没有想到过,你就能获得到这种神奇的作用。

7. 人类社会有一个共同的现象,人们总是会理所当然的觉得,有钱、有权的人和富有魅力的人物一定更加聪明,也更值得去相信。但是伪装成上述人物,也总是骗子的第一选择。

8. 上述所讲到的这类人,在和你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就有先天的优势——在你读过本书之前。他们在女人面前的优势更加明显,以至于女人在他的身上看不到一点缺点,并且能够在他身上发现一些根本就不存在的“优点”。

9.如果你能表现出足够自信,你就能体现出强大的存在感。自信的滋味非常美妙,它不仅提升你的存在舒适度,也能感染他人。具体的表现就是,他看你的姿态会慢慢变成仰视。

10. 如果你表现得很有主见,对于自己出口的任何话都不轻易后悔,别人就会看懂你,而且认为你是“正确”的。这与观点无关,人们会被你的人格魅力折服。但如果相反,你总是在讨论问题时小心谨慎,看着对方的表情和反应行事,你将被认为懦弱和没有安全感,从而得不到尊重。结论是:越害怕失去对方的认同,你就越会失去这一点。

11. 你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做任何力所能及的事来提升自己的洞察力。你必须首先洞察自己的弱点,然后把它们的口子堵上,再去关注自己的优点。那些鼓励你发挥长处和忽视缺点的人,都在对你洗脑,
因为他们没有告诉你,每个人的弱点正是洗脑得以成功的前提。

12. 最大的成功是有人讨厌你的风格,而且还一个群体不约而同的讨厌你。当你成为某一个阶层的对立面时,你就更成功了。因此,当你找到合适自己的风格以后,不管有多少人对此表示不屑甚至攻击
你,都不要轻易地改变,除非你认为它的确有改变的必要。

13.成功一定是因为你的技巧,而不是目标。假如越到问题了,你只需要一个新的技巧而已。

14. 任何一种成功都需要积极的心态,并且需要认真地学习每一种新的技巧。心态决定了高度的不同。永远乐观的人,要么是被洗脑的人,要么就是躲在幕后利器在手的洗脑者。不管命运如何蹉跎,
选择权都在你的手中,你可以允许自己犯错,但一定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并且聪明而果断的做对椅子。

15. 与自己讲话时要保持积极。你要永远积极地看待自己,“我很好,我正变得更好!”这样会帮助你成功。在尝试付出时保证这一点,你的成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16. 主动找上门来的顾客,更容易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所以,销售最大的秘诀就是让顾客主动上门。

17. “独特”总是最容易吸引人们,也常被定义为“出众”。大众喜欢这样的事物,但是你也不要过于脱离大众。如果你极端地追求“与众不同”,最终受害的就会是你。重要的是选择最合适于你的
风格,做多一些尝试,视公众的反应来做出你最后的决定。最好的选择是:做一个“优秀”但是“正常”的人。这会让公众觉得你不仅很棒,同时又是他们一伙的。

18. 懂得讲“浪漫的废话”吧,储备那些毫无意义但动听的话,学会在需要的它们时出口成章,你就能成为大师或者权威。

19. 有时候,“诚意”只需要一个小动作就能够体现出来,而不是洋洋洒洒的大话。千万不要忽视自己的一举一动,往往这么一个很小的微妙举止的不同,就能带出很大的差异,决定成败。

20. 如果你逆向的角度来思考,任何信息都可以使任何人来相信你所讲的话。

21. 说服别人,掌握一原则就可以了:讲清好处和坏处。不管你的目的是销售、辩论、激励还是演讲,这一原则都是通通适用,且永远有效。这表明,“利益”是人们决定是否“被你说服”的前提。

22. 如果人们认为你讲得有道理,是因为他们本来就已经做到了。因此,在公众看来,“我知道和我会的”是正确的,反之则值得怀疑。

23. 人们喜欢用“方便”而非“有效”的方法,这是大众的普遍心理。所以,告诉人们“这很容易操作”比“这能达到目的”更能让他们接受。

24. 用快乐来进行利诱,告诉你的听众,如果他们接受你的建议去采取行动,他们会得到一些成果和好处;同时,你还要让他知道,如果不接受你的建议,他将产生“痛苦”。而且这种“痛苦”不是你
给他的,是他“自作自受”。如此,他将立刻遵从你的意志行事。

25. 有些管理人员总是说:“如果你不听我的,我就会对你怎样。”这样做的结果是,不听从的人将越来越多,而他也没能把人家怎么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