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前言(0)

为什么学习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作为构建高效算法的必要基础,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起到了技术体系的基石的作用。而其中涉及的知识,在相关专业的课程系统中也始终处于核心位置。以ACM/IEEE Computing Curricula(计算机教学大纲)2005年版为例,其中对于几个相关专业(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信息系统,信息技术,软件工程)的共同要求中,数据结构与算法作为程序设计概念与技能的核心,紧随在数学之后排在第二位。

我们会从这门课程学到什么?

在我们的这门课(《数据结构》)中,我们旨在围绕各类数据结构的设计与实现,揭示其中的规律原理与方法技巧;同时针对算法设计及其性能分析,使学生了解并掌握主要的套路与手段。讲授的主题从基础的数据结构,一直延伸至新近的研究成果。

而最终的目标,则是学习数据结构基本的实现原理及其优化技巧,并掌握算法设计及其性能分析的基本方法。

我的知识储备是否足够应付数据结构课程?
虽然我们常说这门课对于数学基础和编程基础有一定的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精通所有相关课程。实际上,你只需掌握若干重要的数学概念及方法,以及C/C++语言编程的基本技巧。为确认自己是否适宜选修这门课程,不妨对照以下清单做一清点:

  •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类、继承、重载、重写、虚方法、模板
  • 离散数学基础: 集合、偏序集、良序、数学归纳法、级数、递归、递推
  • 概率基础: 随机分布、概率、伯努利实验、数学期望、期望值的线性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