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高精度室内人员定位,未来发展新方向-新导智能

室内人员定位是指在室内环境中完成方位定位,首要采用无线通讯、基站定位、惯导定位等多种技能集成构成一套室内方位定位体系,然后完成人员、物体等在室内空间中的方位监控。人类对“定位”的追求从古至今就没有中止过。在古代,人类期望在迷失的时分知道自己在哪,成为那个时代的社会性问题。

因为这些陈旧而伟大的创造,人类从空间维度对国际的认知开端拓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过于粗略的定位(定向)技能越来越不能满足人类探究国际的精细化需求,催生出GPS这种定位体系。正是根据突破空间约束带来的决心,当室外定位技能开展的日益老练之后,人们又开端考虑另一种可能性:现在人类在室内活动的时间远远超越室外,并且室内同样有定位和导航的需求,因为GPS穿透性较差,想在建筑物内部运用GPS导航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室内定位成了新时代的需求产品。

从移动互联到物联网,定位是一个根底的不可或缺的信息,但是从精细化的职业运用需求来说,只有更高精度的定位信息才干带来更高的价值,人们可以愈加准确地知道事物所在的方位,知道人员具体方位在哪儿,更好的办理企业、人员或物资。比如说保障电厂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协助监狱搭建大局化、可视化的监管渠道;进步石油化工职业安全保障效率;助力建筑工地智慧办理升级等等。

高精度UWB室内人员定位体系可以满足工业上对人员、设备等的定位需求。体系可以供给最优达10厘米级、一般情况下30厘米以下定位精度,体系定位微基站支撑多定位单元扩展,定位微标签支撑刷新率在线调整功用。体系根据先进的根据无线超窄脉冲波的无线定位原理,抗干扰才能强,体系功能稳定可靠,架设简略,维护便利,合适工业运用。

与其他定位技能产业情况类似,UWB室内人员定位产业链上首要有:上游芯片及底层技能商、中游方位服务供给商、下游集成商。其间,芯片方面我国起步较晚,国内大部分厂家以UWB定位芯片为根底进行体系研发,供给实时方位、轨迹记载、电子围栏、智能巡检、电子点名与智能考勤等方位服务;面向运用场景的集成商根据职业需求,将UWB室内人员定位体系二次开发,供给针对性处理方案和配套产品。

UWB定位的优势特色UWB的技能原理决议了其具有如下特色优势:定位高精度,大部分产品可完成5cm-10cm的定位精度;单品低成本,因为不需要载波调制解调,设备简略、尺度小、成本低;单品低功耗,只需50mW电源,按1Hz刷新率核算,一般产品可以接连运用1个月;环境习惯性,UWB低占空比完成了较强的抗多径才能,杂乱室内物理环境下运用不受影响;较强抗干扰,UWB频谱宽,扩频增益在50dB以上。

传统的无线定位体系运用WiFi、蓝牙及Zigbee等技能,根据接收信号强度法(RSSI)来对标签方位进行粗略估计,定位精度低,且简略受到干扰,定位稳定性难以习惯室内运用的要求。根据超窄脉冲技能的无线定位技能,从根本上处理了这一问题。下图阐明了无线定位技能的开展路线。

无线超窄脉冲电磁波,运用脉冲宽度为ns级的无线脉冲信号作为定位载波,是无线定位领域的定位精度最高,功能最为稳定的技能。在频域上,因为其占用的频带较宽,且无线功率密度较低,对于其他的无线设备来说相当于噪声信号,不会对其形成干扰,也加强了本身的抗干扰性。无线定位体系根据超窄脉冲技能,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精度无线定位产品。

UWB人员定位

UWB室内人员定位体系经过波通讯利用纳秒至微秒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合作LAN、GPRS、WLAN或WIFI进行数据回传。并经过核算抵达时间差的定位技能,来确认标签和接收器之间的距离,然后经过三角定位的方法,核算出标签的方位的定位技能.具有定位精度高<0.5m、装置便利;标签待机时间长,不需要每天充电智能节能,不需要关机,主动进入省电形式;定位网关只需要电源,无需现场布线,装置简略便利;扩展性强,可反复利用等特色。

UWB与传统的窄带体系比较有什么区别?

超宽带体系与传统的窄带体系比较,具有穿透力强、功耗低、抗多径作用好、安全性高、体系杂乱度低、能供给准确认位精度等长处。因而,超宽带技能可以运用于室内静止或许移动物体以及人的定位盯梢与导航,且能供给非常准确的定位精度。现在,在地道建设、煤矿挖掘、管廊运维、化工厂监管等具有高精度室内定位刚性需求的场景中,已经有了较为老练可靠的UWB定位产品和处理方案,增加呈现迸发趋势;在大型商超、机场酒店、会展中心等商用场景中,UWB室内人员定位技能也逐步得到推行运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