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月瘦十斤,也不是没办法

1.一个月之内瘦10斤本就不是一个健康的速度。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减2-4斤即可。所以,不妨降低目标,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通过饮食加运动来适当瘦身。
2.评估一下你自身的情况,调整减肥目标。可以用“BMI计算器”计算一下你的身体质量指数。如果BMI已经是正常范围(18.5-23.9kg/m2)的下限甚至是消瘦状态,就不要再减肥了,否则你可能连拍摄本身都坚持不下来,而且面黄肌瘦、皮肤松弛、眼窝凹陷等等这些问题给外形减的分并不比那点肉肉少。如果BMI比较高(比如说已经超过30kg/m2),可以考虑一个月瘦4-8斤。
3.很多“突击”减肥的人会采用轻断食、极低能量饮食(比如800kcal/d)或者生酮饮食,效果的确立竿见影,但是考虑到长期风险,比如营养不良、体重反弹等问题,我并不建议。如果一定要试,也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他们需要详细了解你的身体状况之后才能给出个性化的建议。否则,过度减肥之后免疫力下降、进食障碍、情绪不稳定等问题都可能接踵而至。
4.减肥的总体原则还是管住嘴、迈开腿,产生能量亏空。首先,在原来饮食的基础上每天减少摄入300-500kcal(但是每天总能量不要低于1200kcal),或者进食量比平时减少1/3。你可以利用一些App做一下饮食日记,记录并计算你每天的摄入情况。
5.各类食物都要雨露均沾,不能盲目断掉某一类食物,特别是主食。一般来说,每天需要保证摄入至少150g的主食,相当于一天三餐每餐吃半碗米饭,粗细搭配;每天一斤蔬菜半斤水果,特别是深色蔬菜(包括绿色、红黄色、紫黑色等),比如菠菜、番茄、胡萝卜、紫甘蓝等等;每天喝一包奶,最好是低脂或者脱脂的;每天吃1个鸡蛋,用水煮或蒸的方式;每天吃50g左右低脂肪高蛋白的肉类,比如去皮瘦肉、鱼虾等;每天一小把坚果。
6.烹调食物的方法,多用蒸、煮、拌、少量油煮的方法,忌煎炸。
7.如果担心饮食减少造成营养不良的话,也可以通过服用复合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来进行预防。
8.运动方面也不能“突击”,剧烈运动有可能会导致横纹肌溶解,造成肾衰竭等严重后果。每周可以安排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游泳、慢跑等,2-3次肌肉力量训练,比如弹力带。
9.最后,你还可以走捷径,通过一些塑形的锻炼来改善体型和气质,相比于那些冥顽不灵的脂肪大军而言,体型体态在短期内是可以有一定改观的。
10.退一万步,还有修片老师在,你的重要活动照片还是能美美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