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和 ChipToChip IP(二)

摘要:对chiptochip的ip 核进行介绍,对IP进行仿真,仿真里面也带了Aurora。写的不一定全对,自行斟酌。

2.ChipToChip

我在使用chiptochip时,IP是这样设置的。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在使用chiptochip的同时,也需要用到的phy type是AURORA6466B,而不是selectIO,因为我需要用高速serdes进行一些数据传输。所以后文也是根据chiptochip+Aurora进行介绍。

master chiptochip与slave chiptochip的配置需要是一样的。

2.1 ChipToChip的框图

这个是chiptochip与Aurora的连接图。

 

实际工程的实现和仿真不太相同,不同点在于gt_transceiver有没有被剥离出来。在做仿真的时候gt_transceiver是被剥离出来的。相同点在于ip的接口是基本保持一致的。

Chip2chip:

我认为红框内的信号是chip2chip比较关注的信号。其余的axi4的信号不用关注,只用关注axi-lite信号。该信号组用于传输控制信号。

信号

描述

axi_c2c_phy_clk_mas

402.832031Mhz

t_axi_auro_channel_up_mas

Aurora给的link信号,Aurora不link,c2c也通不了

t_axi_auro_tx_tready_mas

t_axi_auro_tx_tdata_mas

t_axi_auro_tx_tvalid_mas

t_axi_auro_rx_tdata_mas

t_axi_auro_rx_tvalid_mas

Aurora数据传输都用的axi-stream。这组信号用于传输控制信号,并且走的是aurora的lane4通道。这里需要注意的是aurora四个通道的ready和valid信号用的是同一个,真正后面开始传输数据的时候,需要注意。

aurora_do_cc

和aurora直连

aurora_init_clk

aurora_pma_init_in

aurora_pma_init_out

100Mhz

aurora_mmcm_not_locked_mas

需要跟aurora连接。这里需要注意,aurora的gt剥不剥离出来会影响这个信号。所以我在有的地方对信号进行了取反。

aurora_reset_pb

和aurora直连

t_axi_phy_error_out_mas

表明两边IP配置有没有问题

axi_lite

传输控制数据

 

2.2 Testbench

Traffic generator模块的作用是产生data数据

Traffic checker模块的作用是对比接受的数据与产生的数据是否一致(产生数据的规则与generator模块一致)

 2.3 simulation

仿真需要注意一下,如果phy type设置成selectIO,直接用Xilinx example design仿真就行。但是选择了AURORA6466B,我发现仿真一直仿不出来,我将例子中的IP全部替换掉后(ip重新生成,verilog文件还是用xilinx提供的),才能正常仿真。

 

 2.3.1 tb_top

 这是tb的顶层(axi_chip2chip_0_exdes_tb)仿真图。

当没有error信号,两个done信号拉高为1,start-traffic拉高为1,并且test successful & finish 之后,可以判定仿真基本是正确的。

 master part和slave part的rx tx分别连接,实现数据的传输。

 2.3.1 其它模块的仿真

我将整理好的工程上传至csdn。仿真都是用vivado自带的仿真。

总结

chiptochip并不是很难,一个模块一个模块分解着去看,还是比较容易理解。并且xilinx提供的gen模块和check模块都非常地好用(需要自己熟悉理解AXI),可以通用于以后的传输测试中。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Y__Yshans/86892336

4个Lane的Aurora仿真: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Y__Yshans/87484631

参考文章:

支持关键字搜索

PG067-AXI Chip2Chip v5.0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