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本好书《极简主义》-----书中的价值观绝对能引领我们

分享一本好书《极简主义》

书中的价值观绝对能引领我们

《极简主义》是我近期看的一本非常棒的书,通过这本书的阅读,我发现里面有自己认可的所有价值观,我现今24岁,也处于负债阶段,因为种种原因,总是理智上意识到自己必须要脱离这种状态,但情感上看到想要添置的商品,还是没办法“剁手”。因为在一线城市工作,本身背景家庭无房无车更无关系地打着一份自己努力寻找的工作,又经历各种事情:老板拖欠工资,发小、妹妹、同学结婚、孕生,父母生病等各种事情。每月伙食和租房,有时又要犒劳自己一些衣服、吃喝。所以终归处于负债的恶循环里面。因而,在看到《极简主义》这本书后,我坚定自己要做出改变,也因为成功转岗,趁机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而我相信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女孩男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困于花呗、白条、借呗,甚至信用卡。同样的,我也知道有些聪明有智慧并且自控力做得很好的人,已经开始理财投资更有甚者已经开始观察市场经济买升值股票。在看到自己和别人的两面生活,一对比,我决定:我必须要走向极简生活,从此开始记账,收拾宿舍的东西,期间扔掉很多以前不舍得扔的书籍和衣物。今后购买东西时会再三思索是否迫切需要。正因为这本书,我知道改变,也想总结和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我的改变步骤:

1、让自己脱离负债生活
2、追求极简生活方式,不要冲动买一些不会经常用到的垃圾
3、花钱要少于挣钱,这样才有机会走向财务自由
4、将“应该做”转变成“必须做”这是一种态度和决心的转变
5、生活中养成‘无网’、‘必须打开书本’‘坚持运动’的习惯
6、在保证自己工作状态娴熟情况下,争取多学测试工具,开始找突破和提升方向。

通过极简主义我在生活中养成的习惯:

关于健康
1、坚持不喝冷饮和不吃街边小吃。
2、坚持11点前睡,最迟不超过12点。
3、坚持每天吃早餐,每天运动半小时(瑜伽和走路)。

关于消费
4、记账。每一分钱花销都记账,知道花销在哪,逐渐养成清晰明了的账单
5、权衡考量购置物品。想要买买买的时候,先按捺住经过几天思考,是不是必须品?买了之后是会经常使用?答案为否时,果断不买。
6、尽量减少零食花销。在买菜做饭时,菜的量要适中甚至少,这样才能保持吃不撑也不浪费。

关于收入
1、因为之前还余留一部分债务,因此,在保证伙食住宿时,先将债务一个个扫除。
2、学会做预算,争取能理财,在理财基础上去投资。

关于人际关系
友情、亲情、爱情
1、我的同学朋友在很多观点跟我不一样,但是我们因为友谊和有缘,尽管不在统一的思想上,我认为,只有我做出改变,以实际行动展示给她们看,她们会看到我的改变,而后我再说服他们。
2、亲人,我坚持去影响家人,叫他们正确看待保险和理财。
3、伴侣,我因为他不断前进,我属于跟着他进步,只要我们能在发生分歧上,每人都能多主动一些,我们的一切矛盾都可以解决的。这是我们一直坚信的。

极简主义的五个方面给我的启示:

热情/健康/人际关系/个人成长/奉献他人
针对以上五方面,书中作者的总结就是:
①『极简主义让我能够专注于生命中重要的事情,专注于我的人际关系,改善我的身体状况,追求我的爱好,实现个人成长,并以有意义的方式为他人奉献』
②『极简主义适合任何人…….一旦你开始改变自己,其他人常常也会跟着做。所以,从你自己开始。』
不管你如今怎么想,你应当立马去做:去调整我们的生活,过真正有意义的生活。

这本书直接影响着我的生活价值导向,我是中共党员,有着党员应有的正直和正义感。这个身份我不知道会带给我什么好处,但是无论是在学校才是出社会,都能感觉到大家因为这个标签都很乐意去接触或者接受我。但是我知道,我曾经为什么想入党,因为那些入党的学长学姐和同学都非常优秀,他们在各方面都表现良好和具有代表性,并影响和带动着别人。同理,《极简主义》的价值观也如此,在保证自己在学习、健康、追求上不断进步后,不断通过人际关系去改善生活,最后在奉献他人中做更好的自己。

所以我以此为行为准则,并希望通过分享,让更多朋友与我一起实践,自身受益,与更多人共乐。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