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北京,都有故事:九位北漂的心酸故事,只有经历过才有体会!

timg (7).jpg

1张乐臣

房产博主头条文章作者

最近,网友麦子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则亲身经历的事情,讲述了一位北漂女孩离职搬家离开北京,因为丢了手机嚎啕大哭的心酸遭遇,引起了众多北漂的同感,纷纷讲述和北京这座城的故事,其中悲喜,只有经历过才有体会!

 

内容如下:

昨天从童童的录音棚里出来已经很晚了,约了辆车,距离两公里,导航说七分钟到结果足足等了二十分钟,就算是春日,夜里站久了也觉得哪哪儿透风凉。直到车徐徐靠边儿,带着一肚子愤懑上车,不想抬眼皮也不想和司机说话,司机可能也感觉到了,我们就这样沉默着从东二环驶向南二环。

 

开了没多久靠背忽然有手机震动,一个iphone4,捡起来递给司机,司机按免提接起电话。一接通,对面还没说话就开始嚎啕大哭。姑娘断断续续说,要离开北京了,这个手机里有从15年到现在生活在北京的回忆。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司机木讷讷的听完,说送完乘客会立马从南四环给她送回去,不用担心。

 

挂了电话,司机说,刚才送完她接了你的单,看她拿了很多纸箱和文件像是刚从单位离职,很困难的一个人往家搬,就索性停车帮她搬了。所以让你久等了,很抱歉。

 

我支吾着说没事儿,眼睛心神都觉得一酸,看到窗外去,想想这个城市,我们谁留下在这都不容易,谁留下在这都挺伟大。

 

是呀,身为北漂,每个人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不身临其境,怎能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

 

2邵白白:零六年从深圳刚来北京的时候,拖着巨大的行李箱打车去住处,五楼没电梯。看着司机师傅略上年纪且瘦弱的背影,憋了一路也没好意思开口求助。谁知下了车师傅主动帮我把行李扛上了五楼,那一刻觉得首都真好。无从表达感谢,只能郑重地记下了他的车牌号,写在了当晚的博客里。

 

 

3Mengyu_Zhou:唯一一次感觉到北京这座城市的迷人是大二夏天的一个夜晚,爸爸一个朋友开车载着我和妈妈从万寿路到长安街到奥森到大裤衩到CBD逛了一圈,那是第一次在路面上飞速掠过北京城的灯火,途中还下起了雨,凉风不时拂过我半探出窗外的脸,夜晚的高楼玻璃墙内的点点灯光真好看呀,这是地铁里穿梭的我不常感受到的。

 

4a-bu-a-bu:两年前在医院停车场等刘哥,看到一位阿姨送女儿和外孙上车,谈话间面带笑容嘱托,直到目送女儿车子离开,她也没有走,而是靠着墙根儿坐下,不出声地一把一把抹泪。【笔者注:想起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可怜天下父母心!】送了纸巾过去,她接过纸巾,依然低头哭泣。想给个拥抱的,怪心疼她……

 

5販卖一波蒸汽波:对我来说只能毫无压力的游客身份短暂居住的地方。(尽管那几十天只有和朋友吃喝玩乐好像过的很快乐,离开的时候又确实带着负面情绪走的。过了两三年才真切明白了那是不安和挫败。)我都如此,更何况带着梦驻扎在那里的大人们。——北京真妙啊,一个给每个人实实在在孤独感的城市。

 

6宝路sama:上次在轻轨站,有个妹子还没走下台阶就吐了。感觉自己上去询问有点蠢,就下去了,正好看到便利店就去买了瓶水和纸巾走回去递给她。她先茫然然后就哭了,而我只能说不客气然后扭头就走。其实我只是怕自己也忍不住,现在想想其实该陪她做会儿的。

 

 

7郑丸戎:记得住在柏林那阵儿,有一天晚上收工回家,看到有个女孩子蹲在公寓楼前的路口哭,走过去问她怎么了,也只是摆摆手不答话。想了想,手里捏着包纸巾,陪她哭完。有些时候就觉得,能活着已经是竭尽全力了的结果,每个人都值得有个角落停下来哭一哭。

 

 

8差太多的髙先生:2018也许是我目前为止最纠结的一个年,还是决定年后离开北京回老家,对外宣称老家有更好的机会,看起来各方面也确实都不错,但北京走过一遭的谁都清楚,如果不是因为现实,谁又愿意离开北京呢?当初来北京是个意外,真正的从零开始,在脱了一层皮之后终于是上了道,太多不舍,因为知道,可能真的再没机会回北京了。

 

 

9爽仔Zoe:心酸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第一年裸漂北京,穷到没钱吃饭,还欠了一屁股债。 为了省房租也算是同床睡了数不清几个女生。 被黑中介骗了房租无力对抗,一个人在地铁上委屈的哭成狗。 如今啊生活是好了很多,全靠自己一个人撑了过来。 深知北漂的不易,所以也愿意尽绵薄之力帮助刚来北京的人儿。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关于使用 Python 绘制漂亮的图表,Seaborn 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Seaborn 是一个基于 Matplotlib 的 Python 可视化库,它提供了更高层次的 API,使得绘图更加简单和美观。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展示如何使用 Seaborn 绘制一个直方图: ```python import seaborn as sns import numpy as np # 生成随机数据 data = np.random.normal(size=1000) # 绘制直方图 sns.histplot(data) ``` 这里我们先使用 NumPy 生成了一组随机数据,然后使用 Seaborn 绘制了一个直方图。绘图的函数是 `sns.histplot()`,它会自动计算数据的统计信息,并绘制出直方图和核密度估计曲线。 除了直方图,Seaborn 还支持绘制多种图表,比如散点图、线图、箱线图等。下面是一个使用 Seaborn 绘制散点图的例子: ```python import seaborn as sns import pandas as pd # 读取数据 tips = pd.read_csv("tips.csv") # 绘制散点图 sns.scatterplot(data=tips, x="total_bill", y="tip", hue="sex") ``` 这里我们使用了 Seaborn 自带的 `tips` 数据集,绘制了一个散点图,横轴是账单总额,纵轴是小费,颜色编码是性别。通过这个例子可以看到,Seaborn 提供了丰富的参数和选项,能够满足各种不同的绘图需求。 除了 Seaborn,还有其他 Python 可视化库,比如 Matplotlib、Plotly、Bokeh 等,每个库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如果你对 Python 绘图感兴趣,可以多尝试不同的库,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