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建模软件的插件安装教程——3D Max

大家在使用三维建模软件3D Max的时候一定遇到过插件不知道如何安装的情况,今天我将把常用插件的类型和扩展名罗列如下方便大家安装收集也算抛砖引玉望各位高手查漏补缺不吝赐教。
3DSMAX的插件名后缀主要分为以下类型
插件的后缀
在MAX中的位置及其作用

.dlo位于Create建立命令面板中可创建新的对象包括建模、增加辅助物等。
.dlm位于Modify变动命令面板中可在“more…”中找到可增加新的修改命令。
.dlr位于Environment的环境编辑器中也可在File/preferences菜单的Rendering面板中通过
Production的Assign钮指定或在4.0版中直接通过渲染面板进行指定。属于大气效果灯或渲染类插件。
.flt位于Video Post后期合成器中属于后期合成中的特效。
.dlt位于材质编辑器Material Editor中属于材质或贴图类的插件
.dle位于菜单File/Export中用于导出Export新类型文件
.dli位于菜单File/lmport中用于导入Import新类型的文件
.dlu位于Utility程序命令面板中属于特殊用途的插件
.dlc位于Motion移动命令面板中属于动画控制器或针对于动画控制器的工具。
.dls用于捕捉方面的设置
.dlb其中的Shaders.dlb是作为渲染器类型的外挂
.dlk用于渲染时预过滤
.bmi位图文件的增强格式
.dlv用于渲染特效
.dlh用于渲染时取样
.dlx用于系统中的外挂
.dlf字体类型外挂
按功能分类
一、创建类插件
创建类插件位于Create建立命令面板中安装了这类的插件后可以为3DSMAX增加创建新的对象功能。这类的插件相当的多根据所创建不同类别对象又可以细分出以下几种类型插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