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ycharm远程调试树莓派里的python文件?

在树莓派上安装pycharm,会占用相当大的内存,带起来会非常卡顿。然而树莓派自带的pythonIDLE文本编辑器实在是太过简陋,没有代码补全,也没有代码高亮。确实有一些为树莓派量身定做的文本编辑器,但是由于已经习惯了在pycharm上写程序,所以只好选择想办法在电脑上用pycharm写好文件,再上传到树莓派运行了。该怎么做呢?

用pycharm远程调试树莓派里的python文件

用pycharm远程调试树莓派里的python文件
CSDN里有很多类似的博客,但是他们都选择使用Tinker作为检验是否成功远程调试的例子。然而win10上是没办法安装Tinker的,所以我找了这个博客,这样一方面可以和教程走的路线尽可能吻合,另一方面可以检验自己是否成功远程调试。

搞清楚树莓派里的目录情况

将电脑上的python文件上传到树莓派上,不可避免的是要弄清上传到哪个目录的问题。Linux和windows的目录情况有些不同,为了搞清楚树莓派的目录情况,我特意找了下面的资料。
树莓派操作目录以及常用命令整理参考1
树莓派操作目录以及常用命令整理参考2

默认的编译器的所在位置如图。/usr/bin 文件夹下是没有名为python的文件的,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python文件,不太清楚
/usr/bin/python

之后会要求填写文件要上传到的路径,即Deployment path,如图

Demloyment path最后,可以在之前指定的位置看到我们上传的文件,如图

指定位置的文件
双击打开,点击run运行。之前在电脑上编写的程序成功在树莓派上执行。如图

成功执行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