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闲

      今天TFS罢工了,得了闲又有网,嘿嘿……留个言。

      上一个项目准备记录下一些刚学到的东西的,可惜有条件限制,现在有空了,却没有充足的资源了。新项目来临,工作生活又忙碌了起来,新的项目是参考以前的重做的,舍弃不好的,加入新的。沙工说“数据库还是用以前的,里面数据太多,那个还是健全的。”结果就是,从一堆表里面挑出我们所要用到的二十多张表,然后再麻烦沙工把表的字段说明一下,做成文档……。就这样,一个星期,边看数据库,通过数据库和旧系统来了解需求,在数据库半明了,需求(基本是旧系统的功能)基本了解的情况下开始了。

      呵呵,沙工的旧数据库确实有点折腾我们,没有主外键关联,他的表之间约束是写语句的,没做死,他说“好好好,我来建”,没有我们习以为常的ID,主键是编号,编号在程序中要使用,是自己写字符串拼接生成的,导致有的表主键是联合主键的形式,建主外键关系的时候是联合外键对应联合主键,虽然知道这样可以,但总觉得哪里别扭。一张表里面还有好多字段用不到……

      虽然有诸多抱怨,但是程序还是要做的,其实我还是挺佩服沙工的,他里面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大多是逻辑思维,界面我就不提了)。这个星期就开始框界面了,我这次仿造了个Demo,用了里面的样式,把样式修修改改用了两天半,还有半天做了个界面,突然觉得效率好低,不像自己的作风(虽然爱会偷懒爱玩,但实际工作效率还是有的),于是昨天下班的时候反省,今天过来要抓紧时间做,早上做了三个界面(只有界面,没有绑定数据),三个界面是很类似的,实际做了一个,另外两个就复制过来修改了一下不同之处。做第一个界面的时候也顺便想了其中的逻辑关系和后期数据大致需要怎么处理,发现数据库没有理解透彻(数据不理解其实还是对需求的不理解),其中的数据还是有不太明白的地方,沙工又不在,只能先丢着继续做界面。

      很多时候,李工让我们自由发挥,他会关注我们讨论的内容,我们解决不了或者他认为会有点难度的,就会提点“意见”(基本是解决方案),有时候会突然笑笑,但什么都不说(我们都是新手,有时候的讨论问题很低级也是很正常的)。

      废话完毕,看数据库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