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下编译py成pyc和pyo

其实很简单,

python -m py_compile file.py

python -m py_compile /root/src/{file1,file2}.py
编译成pyc文件。
也可以写份脚本来做这事:
Code:


import py_compile
py_compile.compile('path') //path是包括.py文件名的路径




python -O -m py_compile file.py

编译成pyo文件。
1.其中的 -m 相当于脚本中的import,这里的-m py_compile 相当于上面的 import py_compile
2.-O 如果改成 -OO 则是删除相应的 pyo文件,具体帮助可以在控制台输入 python -h 查看

========================

from:http://blogold.chinaunix.net/u3/93255/showart_1944929.html

什么是pyc文件

pyc是一种二进制文件,是由py文件经过编译后,生成的文件,是一种byte code,py文件变成pyc文件后,加载的速度有所提高,而且pyc是一种跨平台的字节码,是由python的虚拟机来执行的,这个是类似于JAVA或者.NET的虚拟机的概念。pyc的内容,是跟python的版本相关的,不同版本编译后的pyc文件是不同的,2.5编译的pyc文件,2.4版本的 python是无法执行的。

什么是pyo文件

pyo是优化编译后的程序 python -O 源文件即可将源程序编译为pyo文件

什么是pyd文件

pyd是python的动态链接库。

为什么需要pyc文件

这个需求太明显了,因为py文件是可以直接看到源码的,如果你是开发商业软件的话,不可能把源码也泄漏出去吧?所以就需要编译为pyc后,再发布出去。当然,pyc文件也是可以反编译的,不同版本编译后的pyc文件是不同的,根据python源码中提供的opcode,可以根据pyc文件反编译出 py文件源码,网上可以找到一个反编译python2.3版本的pyc文件的工具,不过该工具从python2.4开始就要收费了,如果需要反编译出新版本的pyc文件的话,就需要自己动手了(俺暂时还没这能力^--^),不过你可以自己修改python的源代码中的opcode文件,重新编译 python,从而防止不法分子的破解。

生成单个pyc文件

python就是个好东西,它提供了内置的类库来实现把py文件编译为pyc文件,这个模块就是 py_compile 模块。

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如下所示,直接在idle中,就可以把一个py文件编译为pyc文件了。(假设在windows环境下)

import py_compile

py_compile.compile(r'H:\game\test.py')

compile函数原型:

compile(file[, cfile[, dfile[, doraise]]])

file 表示需要编译的py文件的路径

cfile 表示编译后的pyc文件名称和路径,默认为直接在file文件名后加c 或者 o,o表示优化的字节码

dfile 这个参数英文看不明白,请各位大大赐教。(鄙视下自己)原文:it is used as the name of the source file in error messages instead of file

doraise 可以是两个值,True或者False,如果为True,则会引发一个PyCompileError,否则如果编译文件出错,则会有一个错误,默认显示在sys.stderr中,而不会引发异常

(来自python2.5文档)

批量生成pyc文件

一般来说,我们的工程都是在一个目录下的,一般不会说仅仅编译一个py文件而已,而是需要把整个文件夹下的py文件都编译为pyc文件,python又为了我们提供了另一个模块:compileall 。使用方法如下:

import compileall

compileall.compile_dir(r'H:\game')

 

也可以直接用命令行编译一个目录下的文件,如:# python -m compileall /root/src/


这样就把game目录,以及其子目录下的py文件编译为pyc文件了。嘿嘿,够方便吧。来看下compile_dir函数的说明:

compile_dir(dir[, maxlevels[, ddir[, force[, rx[, quiet]]]]])

dir 表示需要编译的文件夹位置

maxlevels 表示需要递归编译的子目录的层数,默认是10层,即默认会把10层子目录中的py文件编译为pyc

ddir 英文没明白,原文:it is used as the base path from which the filenames used in error messages will be generated。

force 如果为True,则会强制编译为pyc,即使现在的pyc文件是最新的,还会强制编译一次,pyc文件中包含有时间戳,python编译器会根据时间来决定,是否需要重新生成一次pyc文件

rx 表示一个正则表达式,比如可以排除掉不想要的目录,或者只有符合条件的目录才进行编译

quiet 如果为True,则编译后,不会在标准输出中,打印出信息

(来自python2.5文档)


总结

通过上面的方法,可以方便的把py文件编译为pyc文件了,从而可以实现部分的源码隐藏,保证了python做商业化软件时,保证了部分的安全性吧,继续学习下,看怎么修改opcod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